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叶笑平:罗浮山国药瞄准大健康 明年或实现上市

2013-12-12 13:55:53    作者:贝贝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12月5日至7日,第7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广州举行。作为每届药交会的重点企业之一,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罗浮山国药)设立90平米的特装展位进行展示,主要的目的在于公司重点品种、基药产品的推广与宣传,维系和开发客户,通过药交会期间的各类论坛了解其他企业的发展情况及行业最新的动态等。

与会期间,罗浮山国药营销总监叶笑平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专访时表示,罗浮山国药将以金莲花软胶囊、消炎利胆片、罗浮山百草油等为拳头产品,全面铺向医药及大健康市场,同时他还透露,公司将于2014年实现上市。

罗浮山国药营销总监叶笑平

罗浮山国药营销总监叶笑平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专访时表示,企业预计明年会上市

罗浮山国药产品百草油等进军大健康,企业预计明年上市

另外,随着国人对健康意识的提高,出现健康类的产品大蓝海,医药企业有得天的优势,越来越多的药企业将进军大健康行业。叶笑平总监指出,罗浮山国药也将进军大健康产业,从2016年起,全力推广罗浮山百草油,全面投放罗浮山百草油广告,将罗浮山百草油从OTC药品逐步拓展到药用化妆品、日用快消品领域。

其中,叶笑平总监透露,2016年前,罗浮山百草油药品年实现销售过亿元;2020年前,罗浮山百草油药品、化妆品、快消品合计年实现销售超10亿元目标。就近期而言,面对即将来临的2014年,罗浮山国药营销中心将坚持三大方针:1、做强主品、做大规模、做响品牌;2、团队建设、网络建设、品牌建设;3、管理第一、促销第一、实效第一。

叶笑平总监向家庭医生在线透露,罗浮山国药于2010年成功引入风险投资资金,着手筹备上市,经过几年的努力,已达到上市公司要求,待2014年IPO开闸,罗浮山国药将会实现上市目标。届时,罗浮山国药将发展成为就业达8000人、年产值二十亿元、年纳税额超亿元的医药龙头企业。

罗浮山国药销售额增幅达30%,金莲花软胶囊打造为战略广告品种

叶笑平总监向家庭医生在线介绍,目前,罗浮山国药营销中心现有三大事业部,包括OTC事业部、普药事业部、处方药基药事业部,其中OTC事业部就有1500人。全国与罗浮山国药合作的药店近10万家,合作商业公司3000多家,代理公司近千家,销售网络遍及全国,覆盖药店、诊所、医院等所有终端。

叶笑平总监透露:“目前,罗浮山国药销售额每年以20至30%的幅度稳步增长,2013年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多元。”

叶笑平总监表示,在产品打造及规划方面,OTC事业部以金莲花软胶囊为广告品种,打造金莲花软胶囊主品,从而带动事业部的发展,并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金莲花软胶囊单品累计销售2亿元、第三年度年销售1亿元的目标。

“今年下半年起,公司全面投放金莲花软胶囊广告,明年公司将加大广告投入力度,利用电视、平面、网络、户外、移动新媒体搭建立体式广告投放平台,整合媒体资源,打造罗浮山国药高端品牌。”叶笑平总监说。

罗浮山国药多产品分“基药蛋糕”,巩固消炎利胆片行业龙头地位

今年5月1日起,520《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正式施行。新目录中,基药种类由307种增加到520种,并补充了抗肿瘤、血液病用药等类别。新目录还提出“限剂型、限规格、限酸根”的三限举措,使基药剂型从780余种仅扩大到850余种,规格却从2600余个降至1400余个。在新目录中,特别强调基药在二级以上医院全部配备、优先使用、提高报销比例。接下来,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将按新目录配备使用基药,基药将会成为医药行业最大一块蛋糕。

叶笑平总监表示,普药事业品以消炎利胆片为当家品种,努力与竞争对手拉开距离,巩固品类第一的江湖地位;处方药基药事业,瞄准基药市场,抓住政策机会,以宫炎平片为龙头,带动宫炎平胶囊的发展,二年内实现底价超亿元,以方风湿宁胶囊为龙头,带动复方风湿宁片的发展,三年内实现年底价超亿元销售。

附注: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罗浮山国药1970年建厂,至今已有43年历史,以生产中成药为主,主打的产品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罗浮山百草油、广告战略品种金莲花软胶囊、罗浮山国药制定标准的消炎利胆片、国家独家基药宫炎平片、复方风湿宁片(胶囊),及以这些产品为龙头的用药系列,包括清热解毒系列、肝胆系列、妇科系列、风湿系列等产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诺华加强对华投资,10亿美元兴建中国最大医药研发中心

详细>>

药学会理事长:中国有望成全球第三大药品市场

“到2011年,中国药品销售总额将达到460亿美元,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大药品市场。”正在此间举行的2009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九届中国药师……详细>>

老百姓大药房20万元急需药品急送雅安灾区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得知消……详细>>

公立医院改革有多少实惠可期待 五大疑问话改革

2月23日,作为医改核心内容之一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启动。“看病选大医院最放心,但账单一出来,心惊肉跳。”济南市民李先生得知公立医院改革……详细>>

我国6月起将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

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决定,从6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约2700种药品价格放开,完善药品采……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