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梁晓青:保健行业应把传统药店打造成主流渠道

2013-12-04 21:22:36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12月4日药交会期间,中国营养和保健食品市场高峰论坛也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举行。现场中国保健行业信用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梁晓青给大家做了一场关于我国营养与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流行趋势的报告。

梁晓青副秘书长指出,目前的民众对营养和保健品的认知存在一定程度的混乱,经过中国保健协会的调查,发现很多民众甚至分不清营养品和保健品的区别。在这样一个前提下,梁主任从管理、竞争和消费三个角度分析了营养和保健品行业的现状。

首先在管理方面,国家的十二五规划里面提出营养保健品行业的产值要达到1万亿。在2013年,随着情况的利好,提出到2020年营养保健品行业的产值要达到8万亿。除此之外,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开始着手解决营养保健品的“身份”问题。

其次在竞争方面,营养保健行业以中小型企业居多,并多集中在广东、山东和北京地区,在行业里营养保健品一直都以直销为主。

在消费方面,消费者存在“不敢买、不会买和买不到”的尴尬状况。而且在购买时多已功能性考虑为主。但是随着未来的发展,群众在药店寻求综合解决方案的意愿会加强。

梁主任还提到,在中国保健协会在全国区域内的800个药店的调查当中,发现药店的营养保健品的的单店年利润最高为500万,最低为10万,营养保健品占所有药品的销售的17%,这在国际上来看,处于较低水平。结合国际上的情况,梁主任认为未来的营养保健行业发展应该要思考如何把传统药店打造成主流渠道。

        专题链接:第7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报道专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谷春光:中国医院物流供应链功能不齐全

2013年4月24日, 2013中国药品流通行业资本论坛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国内外大型药品流通企业、各类服务商、……详细>>

新疆限定医保购买处方药不逾七天用量

即日起至11月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疆范围开展打击非法回收药品专项行动,药店对刷卡购买处方药品必须严格执行处方药七……详细>>

记者观察:整形乱象多 整形机构应“整容”

整容不成反倒“毁容”,隆胸失败被迫切成“无胸”,整形行业乱象导致消费者权益遭受侵犯的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日前“超女”王贝因整容致死事件……详细>>

罗浮山国药咳特灵、罗浮山百草油获评2019-2020年度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暨《中国药店》创刊二十周年庆典在山东青岛举行,来自全国知名医药工业与零售企业负责人、权威专家,共同探寻医药……详细>>

星银医药迈之灵片、星瑞克(曲安奈德鼻喷雾剂)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12月4日,第二十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暨《中国药店》创刊二十周年庆典在山东青岛举行,来自全国知名医药工业与零售企业负责人、权威专家,共同探……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