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提高生活质量能预防慢病发生

2013-10-30 09:22:01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9月26日美国疾病控制和慢性病预防中心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老年人来说,许多慢性病的发生都是与糟糕的日常生活和生活质量息息相关的。

从2004到2006年间,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约翰P.Barile博士和他的同事们根据27334个医疗健康调查参与者得到的数据结果,对多个慢性疾病与日常活动受到限制、年龄在65岁以上(含65岁)的老年人之间的关系进行纵向评估。

研究者们发现,在基线状态有大量的慢性疾病存在一种独立的关联,而且经过两年的后续跟进,随着日常活动局限性的增大,慢性疾病的数量也随之增加。此外,在后续跟进的过程中,更大的日常生活局限与糟糕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而在日常生活的限制上进行改变能够调解多种慢性疾病与健康的生活质量指标之间的关系。

作者写道:“公共卫生从业人员应该考虑使用干预措施来计划解决多种慢性疾病的问题,例如鼓励身体活动,降低吸烟率,改善和协调卫生保健服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拜耳中国捐赠千万医疗物资与资金共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拜耳中国捐赠千万医疗物资与资金共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详细>>

美国和意大利确诊均超8万?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现在中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其他国家的确诊病例均超过中国。就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而……详细>>

广东通报甲流死亡患儿调查否认感染病毒性脑炎

针对媒体关于深圳甲型H1N1流感病例合并脑炎的报道,广东省卫生厅昨晚11时许通报,根据省专家组的会诊意见,没有证据表明甲流病毒直接侵害……详细>>

  • 柯吴坚

  • 熊明洲

  • 杨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