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药店买到过期药获赔50倍 买到过期药如何维权?

2017-02-20 09:57:49      家庭医生在线

买到过期药品获赔50倍!原来买到过期药品不只退换那么简单,看来药店要仔细排查过期产品了,不然可“赔不起”了!

据报道,刘先生在药店买到过期胰岛素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与药店进行了交涉,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最终药店赔偿刘先生3000元现金,赔偿金额相当于他所购买药价的50倍。

相似案例:获赔10倍

成都老人买到过期药,经投诉后,对于销售过期药,药店老板表示是管理上出了疏漏,以原药品10倍金额进行赔偿。

销售过期药品属于违法行为

曾有执法人员表示,销售超过有效期药品属于销售劣药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生产、销售劣药的,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生产、销售药品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或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买到过期药如何维权?

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规定,市民买到过期药品,可以向属地的药监局进行投诉,药监局执法人员会依法对药店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权和索赔 如何维权 过期药品 买到过期药

三个牌子隐形眼镜被天猫清退 常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天猫医药获悉,阿里巴巴再次启动“净网行动”,Lukoko/璐可可、瑞尔康、乐莎3个不合格品牌的隐形眼镜将被电商平台天猫全面清退。据天猫医……详细>>

心肌梗死为何会“缠上”年轻人 心梗的病因你知道吗

很大一部分年轻人本身有血脂、血压或血糖的异常或合并有肥胖,他们具备了得冠心病的高危因素,但是没有及时的干预或治疗这些疾病。再加上不良的生……详细>>

[5.10]广东省人民医院举办中国肥胖日义诊活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球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被定义为“超重”或“肥胖”,我国肥胖人群更是呈现爆炸性增长。因超重和肥胖引起的代谢综合症……详细>>

看见小虫就拍差点儿毁容 端午前后外出要提防5种毒虫

26岁的刘小姐被隐翅虫袭击后的面部颈部都是红斑,表面有脓疱,呈条索状,并火辣辣的疼,端午前后还要提防5种毒虫 遭遇毒虫该如何自救?详细>>

35岁男子全身长满痛风石 预防痛风专家教你9个字

在很多人眼中,痛风没有什么大不了,平时也只是敷衍对待。家住湛江的陈先生就是如此,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一个痛风就搞得自己差点要截肢。近日,陈……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