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四川资阳:多人因学生感染痢疾事件被处理

2013-06-03 09:11:16      家庭医生在线

四川资阳市雁江区官方微博“雁江之声”发布消息称,因该区迎接镇中心小学部分学生感染细菌性痢疾事件,迎接镇中心小学校长张旭东、区教育局局长刘绪国等多人被处理。

4月3日起,迎接镇中心小学学生集体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等症状,先后有292名学生被送往当地医院就诊。经专家组综合判定部分学生出现的细菌性痢疾疫情,系因进食了学校食堂污染食物所致。

雁江区按照相关政策和法规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撤销雁江区迎接镇中心小学张旭东党支部书记、校长职务;给予雁江区教育局局长刘绪国、迎接镇分管副镇长王贵党内警告处分;分别给予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彭楚弋等其他相关人员党内严重警告、警告、诫勉谈话、降低岗位等级等处分。

事件回顾:

四川资阳腹泻学生升至292人病因调查正进行中

四川资阳市雁江区政府新闻办6日夜间通报称,该区迎接镇中心小学部分学生出现的发热、腹泻等症状,经省、市专家组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现已明确诊断为一起细菌性痢疾疫情(高度怀疑为食源性),已累计收治了292名学生。

通报称,资阳市雁江区疾控中心实验室从五份患病学生排泄物样品中分离出痢疾杆菌,在原初步判断为急性胃肠炎的基础上,经省、市专家组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现已明确诊断为一起细菌性痢疾疫情(高度怀疑为食源性)。“病因调查的实验室样品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分析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但由于病因的查找和判定,必须由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病人的临床症状、体征和对采集到的各种可疑物样品的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才能科学准确地找到病因,其中实验室检测过程至少需要72个小时。”通报中说,预计7日上午专家组可得出病因调查的初步结果。

从4月3日开始,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中心小学学生集体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等症状,并陆续被送到当地医院就诊。截至4月6日晚19时30分,当地已累计收治292人,在院病人241人,其中,确诊为细菌性痢疾病例5例。另有51人按照诊疗标准解除了医学观察,自愿出院居家观察。

目前,所有在院病人病情都在逐步好转,无危重病人。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中央:各地要高度重视防范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医院感染?如何防范家庭聚集性疫情?

在这特殊时期最害怕的就是人员聚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尤其是家庭聚集,家庭成员之间反复密切接触,可造成传播速度快,……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 吴大嵘

  • 王锦

  • 张绪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