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新疆药企“抱团”亮相69届全国药品交易会

2013-04-25 23:44:44    jerry su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治疗感冒祖卡木颗粒以及治疗咳喘的寒喘祖帕颗粒两个维药品种被列入最新发布的2012版国家基药目录,携政策支持利好的特丰药业、奇康哈博等新疆制药企业再度“抱团”亮相4月25-26日于武汉召开的第69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具有新疆特色的“民族药、生态药、放心药”再度成为药交会上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进入国家基药目录的祖卡木颗粒和寒喘祖帕颗粒

据了解,本次全国药品交易会新疆展团是唯一由政府主导组团的展团,参展企业主要来自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倡导创建的“天山生物与民族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特丰药业、奇康哈博、银朵兰、华世丹、英派生物、古纳斯、罗布西坦生物等8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汤山、经发委主任肖永东等领导也前往武汉参加。

新疆特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交会展位

新疆奇康哈博维药有限公司药交会展位

乌鲁木齐罗布西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药交会展位

新疆华世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交会展位

新疆古纳斯维药科技有限公司药交会展位

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药交会展位

新疆英派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药交会展位

为了帮助新疆制药企业更好地“秀”出“特色药”和“维药”产品,从2009年第6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至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府就以财政出资补贴企业组展、参展费用的方式,以实际行动帮助区内医药企业以组团形式连续9届参展全国药品交易会。新疆制药企业通过主动“走出去”,使得新疆维药产品的在市场上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据了解,“天山生物与民族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也是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府的主导下,于第68届药交会期间在广州成立。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汤山表示,成立联盟不仅方便以整体形式参加各种展会,形成合力宣传推广新疆“特色药”和“维药”;而更重要地是可以加强各制药企业间的团结协作,整合科研资源,大力研发特色药、生物药和民族药。

“此次组团参加全国药交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接待了上万人次、洽谈成功百名客户、与国内著名企业达成共同开发维药项目,总计成交金额2.8亿人民币。红丽来结合雌激素方雪莲软胶囊、西帕依固龈液复方一枝蒿颗粒、祖卡木颗粒等诸多“特色药”和“维药”明星产品的招商火爆。”新疆特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亮表示,“新疆药企凭借独特的医药文化与产品功效,具备做强做大的优势,如果在营销领域寻求新突破,借用强大的网络资源,新疆特色药和维药也将成为继藏药、苗药后的强势产业。”

家医在线直击69届药交会 专题报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患者10人中必有1个 关节炎会有什么特征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有3.55亿人,相关卫生组织将关节炎列为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在中国,截至2015年统计,中国大陆的……详细>>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敦促美国人“戴上口罩”,CNN:他自己就没戴?关于口罩你须知道这3点!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我国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在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确诊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政府的不作为有关。科学戴口罩能减少交叉……详细>>

长沙一5岁男孩挖鼻孔致脸肿似奥特曼 经常挖鼻孔会引发哪些问题?

鼻子瘙痒、鼻塞或鼻子不适时很多人会不自觉的挖鼻孔,虽然一时爽,但经常挖鼻孔可能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会威胁生命。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不……详细>>

钟南山谈当前疫情: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在这特殊时期如何从容面对流感病毒?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结束,在这特殊时期若出现流感简直是雪上加霜,因此易感人群要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