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罕见病 > 正文

[2月25日—3月1日] 一周健康热点

2013-03-07 18:49:44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罕见病患者75%治疗不规范 44%存在误诊

  2月28日是国际罕见病日。目前75%的罕见病治疗不规范,44%的罕见病存在误诊,有的罕见病确诊要辗转5至10位医生,耗时达到30年……今天上午,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成立,来自北京地区的十多家医院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开始共同致力于推动罕见病医疗水平的提高和保障措施的完善。

  中国罕见病患者近千万 不容忽视的罕见病

  中国罕见病患者已达千万 仅1%病例可治

  蝴蝶结 有爱不孤单

  中国罕见疾病防治联盟在山东济南成立

  

  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粮库检验漏洞明显

  湖南省多家国家粮库相关人士投诉称,2009年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粮集团”)在湖南购买了上万吨食 用大米,经深圳质监部门质量标准检验,该批大米质量不合格,重金属含量超标,质检部门的意见是不能储备,只能用于工业用途。但随着大米市场价格的上升,深 粮集团又将这批问题大米向外销售,流入口粮市场,严重危害消费者的身体。

  广州急查全市大米防止“问题米”流入

  广州质监部门已将涉嫌镉超标大米封存送检

  深粮集团否认销售镉超标大米

 

  中科院:人为污染排放是雾霾天气“主谋”

  春节长假刚过,京津冀部分地区雾霾天气卷土重来,再次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中科院“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专项组研究认为,机动车、燃煤等人为污染排放是造成雾霾天气的“主谋”。

  研究发现,每当污染发生时,细小颗粒物中的有 机 物 、 硫 酸 盐 、 硝 酸盐和铵盐的浓度大幅度提高,特别是有机物。这些有机物被识别出4类:氧化型有机颗粒物,主要来自于北京周边输送;油烟型有机物,主要来自局地烹饪源排 放;氮富集物,一种光化学产物;烃类有机颗粒物,主要来自于汽车尾气和燃煤。

  河北十面"霾"伏持续 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北京再发雾霾预警 烟花加重污染

  

  药监局:儿童用药和部分创新药、仿制药优先审评

  据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表示,将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药品审评速度,并鼓励儿童药物研发。 目前,我国大量低水平的药品研发和申报造成审评通道拥堵,而且随着创新药物申报的增加,由于审评资源和能力欠缺,更导致了药品审评时间过长,延误药品研发。

  中国将鼓励儿童药物研制 加强儿童用药管理

  2012年度药品审评报告发布 创新药审评时限缩短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药品审评审批改革措施

  

  一周内又有哪些新的健康热点,科技前沿和健康趣味呢?下面就为您带来本周的奇闻异事热点榜:

  国人初夜情况调查:90后18岁破身 8成人懂避孕

  香港今起限每人带2罐奶粉离境 违者可监禁2年

  北京招聘闻臭师负责公厕考核 要求不吸烟无鼻炎

  正常偏胖的人最长寿? 专家:这类人免疫力最强

  专家解析拖延症:看书越看越想睡 手机越刷越精神

  女子不堪地铁拥挤 戴孕妇“假肚皮”占座脱落

  肌萎缩等疾病对声音产生影响 数学家靠“啊”诊病

  美国发明高科技“纹身片”可预测人体疾病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孩一提上学就发烧近40℃诊断为抑郁 为什么儿童会出现抑郁症?

很多人认为,抑郁症只是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其实不然。儿童同样也是抑郁症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特征是情绪低落。现如今,儿童抑郁问题越来越显著,以……详细>>

全球35个国家30万名儿童追踪调查结果 树木覆盖率越高 疾病发生率越低

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来自35个国家的30万名……详细>>

全国超半数儿童青少年近视 想远离近视需做好5件小事

电子产品的普及、课业压力的增大、缺乏必要的运动等成为了近视孩子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据报道,日前教育部介绍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情况,其中中小……详细>>

省二医正式启动贫困先心病儿优惠项目 第一例贫困患儿已入院等待手术

在我国,每年都有数十万的儿童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特别是贫困、交通不便、医疗条件落后的偏远地区,成为先心病的高发地区……详细>>

上海一 4 岁女童被闷车内拒绝援助?儿童单独留在车内到底有多危险?

最近几年来,每年夏天儿童在车内被窒息的悲剧常常发生,这也给每一个家长敲响了警钟。本身汽车空间比较狭小,密封性又良好,无法让新鲜的空气进入……详细>>

  • 谢民强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