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芮伟:医改新政下代理商代理品种从市场转移产品

2012-12-05 14:49:36    作者:宁果容  家庭医生在线

  四大方面助药品代理新机制

  在演讲中,芮伟主任回答了医改新政下代理商代理品种选择从市场转移到产品的相关问题。芮伟主任称,做药有四件事:临床、技术、利益、政治,这就要求我们临床上看透药品的供需矛盾,技术上要抓住创新品种,利益上愉快的合作,政治上敏感政策导向。

  现今主要的四种用药产品:政策执行型用药、基础治疗型用药、创新研究型用药、遏制规避型用药。针对这四种基本用药产品,芮伟指出我们要应对新医改形势,就要走转型+创新之路,做到“保基本、控增速、调结构、促创新”。

  产品分主次 用药分清重点

  产品也分主次,用药也要分清重点,芮伟主任指出,十二五期间,临床用药的重点领域主要有五个方面,要求我们要满足刚性的用药需求,对肝功能肾功能的长期用药加以研究,针对社会心理病研究,针对呼吸系统、抗过敏药物、抗肿瘤药物的环境恶化病研究,对生活方式病加以研究,但是研究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陷入一些误区,慎重用一些辅助用药如抗肿瘤药、全身性感染药等。

  芮伟主任最后指出,新形势下,我们要成功做到向产品的转型就一定要有“求真务实、自主创新、选人选时、合作共赢”的理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炯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版医保目录3月1日起实施,百余种药品降价并纳入医保?如何避免药物危害?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药物能治疗疾病,同时也会给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尤其是用药剂量过大或擅自联合用药时易引起药物中毒,只要做到以下几……详细>>

74种药品新增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老年人安全用药应做到哪几点?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现已顺利结束。今天……详细>>

2016年药品可及性指数排行榜发布 葛兰素史克力促两款新疫苗在华上市

近日,2016年药品可及性指数排行榜发布,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GSK)连续第五次名列榜首。详细>>

家庭购药新指南!“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正式发布

在历经6个多月的渠道申报、市场调查、专家评审、人气好评、榜单公示等环节后,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详细>>

国家谈判药品进入21省医保 治乙肝肺癌3种药价格下降一半多

国家药价谈判后,治疗乙肝、肺癌的3种药品,降价幅度达到一半以上。目前,已有21个省份将谈判药品纳入新农合等医保,为不少患者节省了费用。但……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