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0月22日—10月26日] 一周健康热点

2012-10-29 16:40:09      家庭医生在线

  新闻回顾》》》

  》》冬虫夏草四十年飞涨近万倍 比黄金价格贵一倍

  “每克888元!”看了央视播出的纪录片《喜马拉雅大淘金》后,王先生对冬虫夏草顿时来了兴趣,然而上网查询到的价格行情却着实让他吃了一惊。“北京同仁堂上等的冬虫夏草价格高达每克888元,这要比目前黄金的价格贵出一倍还要多。”

  虫草热导致炒作造假乱象丛生 高原生态遭殃 

  暴利虫草的涨跌游戏:“囤”与“炒”的买卖

 


  》》99.7%受访者感到身边年轻人扛病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对4027人进行的调查显示,99.7%的人感觉身边就有扛病的年轻人。58.4%的人感觉当前年轻人不重视身体健康。

  月薪不惶恐标准引热议 网友:勿让工资绑幸福感

  工作后越忙越胖 医生:主要还是因为运动少

  台湾青少年肥胖率居世界第16 宅男多少运动

 


  》》老人常跌倒因骨质疏松 晒太阳是最好“壮骨药”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今年的主题是“让骨折止步”。卫生部在近日下发的《防治骨质疏松知识要点》中指出,骨质疏松症是第四位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中老年最常见的骨骼疾病,被称为“沉默的杀手”。专家呼吁,预防骨质疏松要补钙、运动和多晒太阳。

  专家称各年龄段人群都应对骨质疏松足够重视

 


  》》第68届医博会看点:传统疗法或将由智能系统取代

  第68届医疗博览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召开,吸引了2500多家企业参会。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走访展会,发现此届博览会上传统的中医疗法或将被智能化的系统替代。

  第68届医博会看点:新生儿专用产品及器械增多

  第68届医博会隆重召开:600多项新技术或产品齐齐亮相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如需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奕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警医院完成一例主动脉弓动脉瘤合并主动脉内多发溃疡杂交手术

1月24日,当大家忙着往家赶的时候,来自粤西的龚伯在当地医院查出主动脉弓动脉瘤合并主动脉内多发溃疡,当地医院条件有限,无法治疗,病情危重……详细>>

中山一院黄如训教授获“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卓越成就奖”

医院动态讯,5月16至18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详细>>

中山一院新手术科大楼投入使用 首个3D腹腔镜机器人上岗

日前,中山一院新手术科大楼正式落成投入使用,该大楼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化及人性化设计,注重改善医疗服务条件,提高临床服务效率,在……详细>>

暨大附一院减重义诊:胖人关节负担过重可选择手术减重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肥胖成为了世界性的问题,肥胖会引起各种代谢性疾病。为了帮助广大肥胖症和相关代谢性疾病患者解除病痛,暨南大学附属第……详细>>

中山一院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9月5日至7日,由中山一院主办的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记性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拉下帷幕。详细>>

  • 王贵清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