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0月8日—10月14日] 一周健康热点

2012-10-17 09:27:16      家庭医生在线

  新闻回顾》》》

  》》宁波2.94%老年人患重度抑郁

  根据宁波市最新调查显示,老年重度抑郁率已达2.94%,且据流行病学报道,老年抑郁症每年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调查还显示,老年丧偶等负性事件是老年人抑郁症的罪魁祸首。

  北京每百名老人中至少4人抑郁

   中国近亿老人被纳入健康管理 每年一次免费体检

 


  》》南山奶粉被注销 曾被查出含强致癌物

  今年7月,广州市工商局在抽检中发现,来自湖南的“南山奶粉”被抽检的5个批次“倍慧”婴幼儿奶粉,全部含有强致癌性物质黄曲霉毒素M 1,其中4款产品的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1款产品的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湖南省质监局已决定对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予以注销。

  网友爆料:美赞臣奶粉导致宝宝腹泻脱水

  合生元“乳矿物盐”宣传模糊误导消费者

  农夫山泉打弱碱旗号 附赠试纸测醋呈碱性

  保质期内果汁现沉淀还变味 汇源承认质量问题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艾滋病正在变成一种慢性病

  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进一步解读了《2011年中国艾滋病疫情估计》的新特点。报告披露,截至2011年9月底,我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为78万人。其中报告职业为学生的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

  大三男生被同性侵犯感染艾滋病

  艾滋病向老年群体蔓延


  》》日研究员用iPS细胞再现帕金森症脑内异常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和顺天堂大学的研究人员10日宣布,他们用帕金森症患者的皮肤细胞培养出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细胞),并首次再现了患者脑内出现的异常蛋白质蓄积。

  使衰老细胞回春 英日科学家分享医学诺奖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如需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奕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数字化微创外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4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和上海市医学图……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引领生物制药行业标准,加速高品质创新抗癌药惠及患者 ——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一期项目竣工

2019年9月27日,广州——今天,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广州基地”)一期项目正式竣工。基地总投资预计超过23亿元人民币……详细>>

杭州小学生戴一米帽上课防新冠 开学后预防新冠这几件事也十分重要

各地的中小学陆续开学了,为了预防新冠肺炎,很多学校也出了“奇招”,目前有一所浙江的小学因“一米帽”上了热搜,据报道,浙江一所小学开学前,……详细>>

韩媒:韩国方便面向中国出口最多 一年卖4万多吨?须知关于方便面的常识!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喜欢吃方便面,方便面充斥在各个商场的货架,特别适合工作繁忙的人,大约几分钟就能搞定,但市面上关于方便面的说法有很多,……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