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正式成立

2010-08-17 15:00:56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3日,在中国心脏大会暨北京国际心血管病论坛2010开幕式上,卫生部部长陈竺宣布,由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卫生部直属机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正式成立。

  中国医科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胡盛寿教授指出,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医疗风险和高医疗费用的第一大慢性疾病,若不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将成为一个十分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

  据了解,新成立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要工作锁定4个方面:一是制订全国心血管病防治规划,开展有关心血管病防治的政策研究,编制心血管病防治指南、技术规范和有关标准;二是建立国家重要心血管病及其环境和行为危险因素的人群监测和随访信息系统,进行年度情况分析,发布我国心血管病防治报告,预测我国心血管病发病和死亡、疾病负担、危险因素流行和发展趋势;三是构建全国心血管病防治网络,示范、推广适宜有效的防治技术和措施,探索适宜的心血管病防治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四是开展心血管病基础、临床、预防及管理的培训活动,推动学术交流,开展国际合作。

  会上,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和美国默沙东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样本流行病学和临床试验、心血管基础研究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合作,推动中国心血管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近六成确诊病例以为得了感冒 如何快速区分感冒和新冠肺炎?

炎炎夏日,经常出入空调房,再加上冲冷水澡或过度贪凉等,势必易感冒发烧。然而新冠肺炎早期症状跟普通感冒差不多,往往被人们所忽略,错过最佳治……详细>>

夏季热感冒和病毒性感冒让人有些吃不消 感冒吃药有讲究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7/7157242.html http://y……详细>>

自行“叠用药物”“增减剂量”危害大 自己买药治病却不见好转原因都在这!

一些消费者认为,生病后多吃几种药会好得更快,还有些消费者随意加大或减少用药剂量。对此,药监部门提示,这些做法均属于用药误区,容易危及健康……详细>>

老人买30万保健品当药吃,延误病情,去世前反而加倍服用?保健品的哪些功效是骗人的?

不知从何说起,保健品受到众多老年人追捧。确实有的保健品能调节机体功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蛋白质,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缓解疲劳感……详细>>

院士放弃专利救命药一盒仅290元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儿童会患上白血病?

近几年来,不少儿童被白血病缠身,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生积聚,与此同时也会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从而引发一系列问……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