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经阴道后穹隆穿刺术

2008-12-19 17:23:15      家庭医生在线

  适应证:
  1、疑有腹腔内出血者,如宫外孕、卵巢黄体破裂等。
  2、疑盆腔内有积液、积脓时,可做穿刺抽液检查,以了解积液性质。以及盆腔脓肿的穿刺引流及局部注射药物。
  3、盆腔肿块位于直肠子宫陷凹内,经后穹窿穿刺直接抽吸肿块内容物做涂片,行细胞学检查以明确性质。若高度怀疑恶性肿瘤,应尽量避免穿刺。一旦穿刺诊断为恶性肿瘤,应及早手术。
  4、B型超声引导下行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输卵管妊娠部位注药治疗。
    5、在B型超声引导下经阴道后穿刺取卵,用于各种助孕技术。

  禁忌证:
  1、盆腔严重粘连,直肠子宫陷凹被较大肿块完全占据,并已凸向直肠。
  2、疑有肠管与子宫后壁粘连。
    3、临床高度怀疑恶性肿瘤。
    4、异位妊娠准备采用非手术治疗时,应避免穿刺,以免引起感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