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药监局提醒公众切勿通过网络购买“多仔丸”

2011-10-16 10:20:2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测发现,部分网站以发布“促进女性排卵,帮助生双胞胎”等虚假信息的方式,非法销售处方药枸橼酸氯米芬片。该药品在网上也被称为“克罗米芬”或“多仔丸”。

  为保护公众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药品枸橼酸氯米芬片是处方药,不得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也不能在网上向个人消费者销售。滥用药物会危害身体健康,公众应凭处方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该处方药,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测发现,部分网站以发布“促进女性排卵,帮助生双胞胎”等虚假信息的方式,非法销售处方药枸橼酸氯米芬片。该药品在网上也被称为“克罗米芬”或“多仔丸”。

  为保护公众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药品枸橼酸氯米芬片是处方药,不得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也不能在网上向个人消费者销售。滥用药物会危害身体健康,公众应凭处方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该处方药,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人员发现:吃盐过多会增加中风等疾病风险

科研人员近日报告说,他们在研究中发现,日常饮食中吃盐过多会增加中风和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只要少吃一点盐,这些疾病的发病率就会大幅度下降……详细>>

秋季头屑过多怎么办?别苦恼,教你三招头屑去无踪

到了秋季,空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人们的皮肤可能会出现缺水等问题,我们的头皮也是如此。当我们头皮干燥缺水时,头屑也就随之滋生。面对随风飞扬的……详细>>

好又多给将过期面包重贴标签延长保质期

一袋面包为何有两个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日前,上海好又多超市华师大店被发现给即将过期的面包重新贴标签,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由此向后顺延了一两天。详细>>

美研究:吃糖过多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进食含糖量过高的食品会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从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详细>>

嫌托运贵4男子当场吃完60斤橘子?冬季吃太多橘子有什么危害?

橘子是日常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水果,颜色鲜艳且酸甜可口。橘子全身都是宝,可达到润肺止咳化痰和止渴效果。小小的一颗橘子就能满足人体一天中所需……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