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全国大中城市瘦肉精检测合格率超过99%

2011-04-01 09:36:28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农业部等部门今天表示,全面细化强化“瘦肉精”监管工作,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确保生猪产品安全。

  农业部2002年起将生猪“瘦肉精”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并逐年加大监测力度。与2002年相比,目前监测范围从北京、天津、上海、深圳4个城市增加到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城市。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农业部从2002年开始对全国31个省的商品饲料及养殖环节的尿样要进行检测,这31个省每个省还要制订自己的检测计划,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同时,农业部还对重点地区进行拉网式检测和突然性飞行抽检。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生猪养殖环节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品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2005年以来,商品饲料“瘦肉精”检出率一直保持为零。因“瘦肉精”引发的食物中毒事件逐年减少。据农业部对全国主要大中城市抽样监测,最近3年猪尿及猪肝中“瘦肉精”检测合格率均在99%以上。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保扩容医患骗保乱象迭出 新管理平台撒监管大网

医改政策综合,随着医保覆盖面的全民扩容,医保基金支付压力持续增大,各种违法违规套取医保基金的现象较为突出,原有的医保管理方式在适应目前医……详细>>

成瘾止咳水泛滥凸显药品监管缺漏 学生是最大受害群体

生喝止咳水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问题,曾有相关部门多次调查处理,仍无法根治。学生喝止咳水的现象仍然广泛,卖止咳水的药店依然泛滥。2011年10……详细>>

人大常委狠批食品监管不力导致违法者先富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国家最高立法机关,担负着立法及修改法律的职责。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事关国计民生、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不同意见,……详细>>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需加强自费疫苗的监管

2016年3月29日上午10时,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就近期问题疫苗事件召开记者会,再一次澄清,此次中国转售疫苗事件问题出在自费疫苗的分……详细>>

人大代表积极准备两会提案 抗生素滥用成热话题

12月29日,为更好地搜集民众及专业人士的意见,履行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职责,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谢子龙特意邀请了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专家及药品……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