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陷害门”脉络清晰 蒙牛应向消费者致歉

2010-10-22 09:29:42      家庭医生在线

  蒙牛“陷害门”的脉络已经基本清晰,虽然“圣元性早熟事件”是否是蒙牛集团所策划尚无司法部门认定,但是蒙牛集团涉及攻击同为乳业巨头的伊利公司产品一事已经被公安机关认定,其利用公关公司“行凶”的行为伤害的不仅仅是伊利公司,更伤害的是乳品行业,伤害的是广大消费者。在此当下,蒙牛最应当做的是诚恳地向全国广大消费者致歉!

  从司法部门获悉,蒙牛集团一管理人员安勇已因涉案被依法逮捕,一同涉案的还有蒙牛被称为“蒙牛智库”的其多年合作的公关公司——北京博斯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尽管今天有消息称,蒙牛集团未涉案,“陷害门”是蒙牛的管理人员的个人行为,这个说法让广大消费者笑了:此案中,支付给公关公司的策划费高达28万元,难道是作为蒙牛集团一名管理人员的安勇自己掏的这28万元?这个中隐情,留给公众回味和思考!

  有句话“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错了就是错了。”任何一个企业,任何一个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关键是要真正认识到错误,并惊醒自己今后不再或尽量少犯错误,这才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企业应有的态度,而不是在当下避重就轻,推卸责任,甚至是给对手抹黑。即使正如蒙牛集团所说的,“陷害门”是其管理人员的“个人行为”,作为蒙牛集团就没有责任吗?至少是有对公司员工疏于管理,疏于诚信教育的责任吧。

  蒙牛创始人牛根生有句很经典的言论:小胜凭智,大胜靠德,认真做事,诚信做人。外界一直认为,牛根生一直津津乐道的“以德立业”的观念作为蒙牛企业文化的蓝本,而此番曝出蒙牛集团涉及“陷害门”之事,着实让消费者惊愕。

  众所周知,中国乳制品行业经历了“三聚氰胺事件”后的信任危机,一度步入“寒冬”,原本简简单单的乳制品,在国人眼中早已没了“清白”之身。有统计称,“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前,洋奶粉的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是20%;“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洋奶粉乘机攻占国内市场,如今市场份额已经接近50%。蒙牛或蒙牛管理人员谋求一己之利的不当行为,无疑再次将中国乳业推向了信任的悬崖。

  在当前食品安全如此敏感时期,制造这种恶性事件影响的不仅仅是伊利这一家企业,甚至会影响整个我国食品行业的整体信誉,给公众造成 不必要的恐慌心理,危及中国制造,影响民族食品工业发展,到头来,受伤害的还是广大消费者。

  在最后,还要说一句:当前,蒙牛最应当做的是诚恳地向全国广大消费者致歉!

  当事方声明表态:

  蒙牛就涉嫌策划圣元性早熟事件发表声明

  圣元关于激素事件幕后策划传闻的回应

  伊利就竞争企业恶意攻击事件发表说明

  事件进展:

  当事人杨再飞:我们从未策划攻击圣元事件

  伊利称蒙牛恶意策划攻击者被批捕

  蒙牛高管涉嫌雇网络黑嘴“搞臭”同行

  事件由来:

  蒙牛陷害门事件揭秘 煽动抵制伊利儿童牛奶

  最新评论:

  奶粉陷害门注定没有赢家 修复乳业信誉是难题

  新华网:蒙牛陷害圣元是真是假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港药房商会吁撤“限奶令” 称能保证本地奶粉供应

自香港政府实施“限奶令”,规定旅客24小时内,只能携带不多于两罐36个月以下婴幼儿配方奶粉离港后,香港港九药房总商会理事长刘爱国表示,有……详细>>

圣元回应女婴性早熟事件:激素含量无懈可击

针对“武汉三女婴性早熟事件”中,家长提出奶粉一事,圣元公司7日在其官方网站刊发公开信,称“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安全的,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详细>>

广州国产放心奶粉重新上架 市场反应平平

记者走访了广州家乐福、好又多、华润万家等多家大型超市,发现一度撤柜的万达山、雅士利、施恩、圣元等国产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和其它配方奶粉已……详细>>

多美滋回应贿赂医务人员事件:十一前公布结果

针对21日再度被曝行贿7省区医务人员细节,深陷“贿赂门”的知名奶粉企业多美滋公司昨晚发表声明,称多美滋非常重视央视的报道,已于数日前启动……详细>>

中乳协回应国产奶粉优于进口质疑 你信吗?

本周,有条微博在网络上热传“国产婴幼儿奶粉质量优于进口,你信不信?”这条微博的热传是因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4月28日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