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福岛67人受到辐射 采集点辐射量正略微下降

2011-03-20 09:57:56      家庭医生在线

  相关资讯:

  中国院士:日本核事故现场人员应无生命危险

  据日本共同社3月19日报道,日本福岛县有67人因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受到辐射。

  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报道说,福岛县在本县13个地点对大约42440人进行辐射检测,发现有67人受到辐射,放射性物质附着在受辐射者的鞋子和衣物上,辐射量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此前,日本厚生劳动省允许将核电站工作人员遭受辐射量的上限值提高到250毫西弗,以确保工作人员在核电站设施必要的作业时间。

  辐射量正略微下降

  福岛县灾难对策本部的人员构成堪称举日本全国之力。

  据悉,福岛县在全县范围内设立了12个辐射量采集点。移动检测设施每天数次检测各个采集点大气中辐射量的数据。记者拿到的一份放射性测试数据更新至当地时间19日早8时,这已经是第87份检测结果,结果显示,辐射量呈略微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离福岛县灾难对策本部约1.5公里的县北保健福祉事务所停车场处的辐射量是每小时10.4微西弗,是历史日常值每小时0.04微西弗的260倍。不过,按照对策本部的说法,这一数值对人体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男性手机经常放裤兜精子质量差

据英国《国际环境》杂志6月9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男性经常将手机放在裤子口袋容易伤及精子,降低生育能力。详细>>

卫生部:应用规定剂量辐照的食品是安全的

被辐照过的食品是否有害?为何要求食品包装上加贴辐照食品标识?针对这些问题,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食品安全评估预警处处长李泰……详细>>

诺奖官方:居里夫人笔记至今仍具放射性 还将持续1500年?生活中哪些东西有辐射?

现在科技进步进一步发展,辐射跟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放射性物质可引起脱发、头痛头晕和肺癌以及皮肤疼痛,若长期接受辐射可破坏细胞核中DNA,……详细>>

手机辐射与脑肿瘤有关?别忽视脑肿瘤的九大信号

虽然关于手机能导致脑肿瘤、尤其是恶性胶质瘤尚未有明确的医学调查结果,但近年来临床患者数量有明显上升。详细>>

仙人掌防电脑辐射没有依据 控制上网时间是根本

近些年仙人掌虽然一直被认为是可以吸收电脑辐射的植物,但这一说法也早已经被列入科学流言之一。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