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10年食品行业十大热词出炉:地沟油居首

2011-03-17 09:24:07      家庭医生在线

  16日,“2010年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评选出炉,“地沟油”居首。

  十大热门词汇中,地沟油关注度为63.2%。紧随其后的涨价,关注度61.6%,反式脂肪酸、一滴香、三聚氰胺、激素门、小龙虾等热词也都榜上有名,关注度都在50%左右,体现出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

  地沟油、烤鸭油等餐厨垃圾的去向,一直受到人们关注,但由于检测技术等原因,制约人们对真相的了解。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与非酯化游离脂肪酸有关 如何预防糖尿病?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三大杀手”。按胰岛素分……详细>>

洛阳记者遇害案系抢劫杀人 疑犯称因慌乱捅13刀

详细>>

美国每年 3 万人死于反式脂肪食物 纽约禁售

详细>>

重庆潲水油产业链横跨6省市 流向餐桌利达百倍

重庆九龙坡区近期破获的“潲水油”大案表明,不法商家把喂牲口的“潲水”提炼成食用油,除了肮脏不堪外,还面临和“地沟油”一样的检测难题——其……详细>>

研究发现常食含反式脂肪油炸食品易抑郁

抑郁,是困扰现代人的一大心病。可是,你知道吗?抑郁可能是自己吃出来的!近日,美国“食物消费协会”官方网站上刊文指出,吃了过多的油炸食物,……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