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家幼儿园136名儿童亚硝酸盐中毒

2011-02-23 11:36:05      家庭医生在线

  相关资讯:

  西安规定学校食堂食品要留样48小时

  21日中午,西安市一家幼儿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共造成136名儿童亚硝酸盐中毒。目前警方控制了该园的责任人和食品加工人员。

  西安2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西安市未央区委宣传部获悉,发生于21日中午的西安市一家幼儿园食物中毒事件,共造成136名儿童亚硝酸盐中毒。目前警方控制了该园的责任人和食品加工人员,

  2月21日,位于西安市未央区的一家幼儿园100多名儿童在午饭后出现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分别送往当地的5家医院进行救治。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的检测,为亚硝酸盐中毒。

  据西安市未央区委宣传部介绍,该园系一所未经审批注册的农村幼儿园,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及《幼儿园登记注册证》。但因价格低廉,仍吸引一些周边孩子就近入园。

  事件发生后,当地食品药监部门已经依法查封该幼儿园的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对所有食盐、剩菜、调料等食品原料进行封存,并对亚硝酸盐的来源情况进行调查,防止可疑原料外流;联合工商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公共就餐场所、建筑工地和集贸市场、加油站等场所全面进行食品卫生和安全隐患排查;公安部门控制了经营单位的责任人和食品加工人员,有关调查取证工作正在展开;教育部门全面排查区域内无证幼儿园,督促符合办学条件的幼儿园及时完善办学手续等。

  截至目前,事故原因仍在紧张调查中。患者病情平稳,生命体征稳定。进一步治疗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源性疾病高发区是家中 食源性疾病特征

食源性疾病是指食物中致病因素进入人体引起的感染性、中毒性等疾病,直接关系到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溶血性弧菌和诺如病毒感染是辽宁食源性……详细>>

美国牛肉染菌吃出人命 已导致2人死亡16人送医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二日表示,一批遭大肠杆菌污染的牛肉馅已经导致二十八人生病,其中有十六人送医,另有两人死亡,据信与食用这批带菌牛肉……详细>>

食用自制的老坛泡菜,让准高一“学霸”住了20天ICU!

食用自制的老坛酸菜,让来自东莞的母女二人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躺了20天。被人们广泛所知应用于微整形美容的肉毒素,竟是导致这个……详细>>

路边熟食毒倒6人小贩被判刑 细数常见街边小吃的危害

一对经营流动熟食档的父子,在制作食品过程中添加过量亚硝酸盐,结果导致6人中毒。经检测,涉案食品中亚硝酸盐残留量超过相关标准10多倍。昨日……详细>>

白领带饭没熟透引不适 5种食物没有熟透毒如砒霜

白领何女士最近在减肥,决定中午自带午餐,一是吃得健康,二是避免和同事外出聚餐吃得太好。谁知,第一次吃自带的午餐,何女士就拉起了肚子,下午……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