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女子毫不知情下“被医保” 交钱却没享受优惠

2011-01-14 09:51:53      家庭医生在线

  “直到打印银行账单,才发现自己的账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扣缴了340元保险费。”昨日,家住青山区钢花街110社区的任女士向记者诉称,自己“被医保”了。

  任女士说,2008年,为给孩子办理医保,她按社区居委会要求,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前日取款时发现,该卡莫名被多扣了340元。任女士找到当初为孩子办理医保的社区居委会询问,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她:你已经在社区办理了城镇居民医保,扣除的是医保费。“我办理了医保?我怎么不知道?”任女士大吃一惊,因自己户口还在黄陂区,也办理有农村合作医疗,所以从未授权任何人帮忙办理医保,也未曾享受过医保。

  昨日,记者陪同任女士来到社区居委会,见到负责医保事务的工作人员丁小姐。“可能是我办理的。”丁小姐称,但是办理医保卡与银行卡挂钩,必须本人操作,因此应该得到了任女士本人同意。但任女士并不认可此说法,并要求查看自己签字认可的办理医保的原始单据。但在丁小姐翻遍档案后,找不出原始办理单据。丁小姐致电询问青山区社保部门,也找不到办理的原始单据。

  “如果不去打印账单,我还不知道要蒙在鼓里多久,钱交了,却享受不了医保的优惠。”任女士说,“其实我很想办理医保,但这样‘被医保’,我不能接受。”她希望得到一个说法。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幼儿在校学生 6 月起都可参加医疗保险

《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 6 月 1 日 启动实施,参保人员从当年 7 月 1 日开始享受居民医……详细>>

广州260万参保人明天起看普通门诊可享报销待遇

广州260万医保参保人,明天起将可享受普通门诊报销待遇。记者了解到,其办理手续十分简单,参保人只要携带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如实填……详细>>

厦门:困难群体医疗保险自付部分可获补助

详细>>

北京社保局官员称 中央单位公务员明年起取消公费医疗

今年1月1日,市级公务员22万人全部并入了医保,本市现在还有100万中央单位人员未进入医保,包括职工和大学生,明年这些人将纳入医疗保险,……详细>>

人社部:2017年底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0.88亿人

记者从26日举行的人社部2017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我国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2017年底,基本养老、基本……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