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0天大婴儿被手套“箍”坏小手 面临截肢危险

2010-12-29 10:11:10      家庭医生在线

10天大婴儿被手套“箍”坏小手 面临截肢危险

  家长怕孩子抓伤脸酿大错 10天大婴儿面临截肢风险

  刚刚出生才10天的贝贝(化名)因为戴手套导致手部肌肉坏死,今天凌晨在儿童医院做完手术,但仍面临着右手可能截肢的风险。

  昨天晚上7点多,出生仅十天的贝贝因小手受伤被父母送到儿童医院外科急诊。医生打开孩子被纱布包裹的小手吓了一跳:孩子的整个右手已经变成了黑紫色,凉凉的,没有什么温度。值班医生赶快把孩子收进外科新生儿病房,并紧急准备手术。孩子的妈妈说,她们住在河北易县,当地有很多人都会给新生的孩子做个小手套,怕孩子抓伤脸。三天前,她用袜子缝了一副小手套,并剪了两根儿布条当手套的带子用。从戴上手套那天起,孩子就经常哭闹,她以为孩子肚子疼,没在意,后来才发现是孩子的手出了问题。

  夜里12点,贝贝被推进手术室。麻醉后,医生先将孩子手上已经坏死的皮肤剪掉,再根据解剖位置,在手心和手背上切开几个切口,将坏死的肌肉清理干净,最后对伤口进行了初步的缝合和包扎。今天凌晨一点多手术才结束。

  据主刀医生王强介绍,孩子手上的肌肉因为长时间缺血大部分已经发黑坏死,而且血液循环很差,贝贝的手是否能够保住,还要观察24小时,看看恢复的情况,“如果没有好转的迹象,孩子的右手就很难保住了。”王强大夫表示,孩子的拇指还有一点希望,“要是这么小就没有了一只手,太可怜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太安静乖巧或是智力低下 家长警惕宝宝患病的5大信号

很多家长对宝宝哭闹心烦不已,希望孩子安静乖巧一些,你可知道“安静”“乖巧”也可能是疾病信号。详细>>

女子与丈夫吵架摔死三个月大儿子 被提起公诉

29岁女子施某涉嫌因夫妻争吵,一怒之下摔死三个月幼子,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有媒体于6月20日获悉,北京二中院已受理此案。详细>>

研究称女性高龄生子后活过百岁几率大涨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外媒称,2006年,西班牙加的斯人玛丽亚·德尔卡门·博萨达·德拉腊出名了。这位66岁的妇女借助生育手段生下了一……详细>>

父母丢弃6月大患病女婴致其死亡被判刑

孩子出生不久发现患病,后辗转多处寻医问诊,其父母花去全部家当10余万元,孩子病情仍不见好转,在孩子外婆的提议下,其父母狠下心将出生仅6个……详细>>

女子给七个月大男婴喂饼干致其窒息

20日上午,一个七个月大的男婴在一辆行驶的公交车上,将饼干吸食到气管里,引起窒息。危急时刻,热心乘客和公交司机一起救助,使男婴气管里的饼……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