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七月大女童疑因卵巢囊肿出现性早熟症状

2010-12-21 09:40:34      家庭医生在线

  7个月毛毛卵巢长囊肿引起性早熟。昨日,深圳的刘女士带着女儿在武汉市儿童医院做手术,切除了卵巢囊肿

  今年3月,刘女士生下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儿。一家人看到孩子健健康康的,都十分高兴。刘女士则辞去工作,在家专心带孩子。女儿长到7个月时,刘女士惊奇地发现她的乳房似乎有增大迹象。1个月后,女儿乳房隆起像一个倒扣的小碗,乳晕也开始发黑。

  刘女士十分担心,上网搜索了一些资料,发现女儿的症状与性早熟十分相似。对武汉市儿童医院内分泌专科有所了解后,刘女士不远千里带着女儿飞到武汉检查。

  该院内分泌专科主任姚辉确诊孩子患有性早熟,办理住院后进一步检查发现孩子卵巢上有个囊肿,可能就是这个囊肿导致性早熟。

  姚辉介绍,性早熟除了家长们熟悉的中枢性性早熟、外源性性早熟、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外,还有一类是器质性疾病造成的,如颅内肿瘤、性腺肿瘤等所致。

  专家介绍,这类肿瘤主要致病原因多为遗传,另外也与妈妈孕期接触过电离辐射、有毒物质等有关。肿瘤引起的儿童性早熟应越早治疗越好,一般采取手术根除。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儿童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不需治疗

在圣元乳粉调查结果公布之后,公众对于相关的专业问题仍感迷惑,8月16日,卫生部在其官网公布详细解答。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单纯性乳房早发……详细>>

四岁女孩误食一整盒避孕药 导致右侧乳房发育

昨天上午,上海解放军第411医院接诊了一位年仅4岁的女童性早熟病例,该女童虽然只有4周岁,但右侧乳房已经发育,究其原因是由于家长疏忽监……详细>>

江苏检出文具多含塑化剂 塑化剂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据媒体报道,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的2015文具产品质量分析报告显示:笔、橡皮、修正液中普遍检出塑化剂、有机溶剂残留和卤代烃等。专家介绍……详细>>

震惊!56万国人每年因不吃水果而丧命

不喜欢吃水果,小事而已,难道还会丧命吗?让人震惊的权威研究结果,近日发布:《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了一项有关中国人吃水果的研究显示——中……详细>>

五成学生认为性教育保守 三成人宽容同性恋

为期三天的2011年国(广州)性文化节今天上午在锦汉展览中心开幕。昨天,广东省人口计生委、省性学会以及省社科院联合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