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亚运门诊部接待近2000人次 外国运动员爱看牙

2010-11-19 14:58:21      家庭医生在线

  从亚运医疗门诊部了解到,亚运城运动员村医疗门诊部已于10月25日起正式开业运营,来自广医校本部及其各直属医院的273名医疗志愿者至今已“接待”了近2000人次,光外国运动员就已有600多人次了。看来,外国运动员还爱“逛”医疗门诊部呢。

  记者了解到,到门诊部来就医的运动员,尤其是外国运动员,很喜欢光顾口腔科,注重牙齿的保健,其中以龋齿牙龈炎等口腔疾病最为多见。门诊部口腔科主任、亚运医疗志愿者、来自广医附二院的周少云副主任医师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对口腔健康和保健的意识日益提高;由于运动员们平时都忙于训练和比赛,无暇顾及牙齿的卫生保健,因此运动员们来到广州参赛之余,都会顺便到门诊部看看牙齿。

  一位正在看牙的来自卡塔尔的运动员对医生的医术连连赞叹不已:“广州的医疗设备真是先进啊,我们都爱来这里看牙!”

  据介绍,亚运门诊部开诊时间为早上8时到晚上10时,10时后设有急诊服务。来自广州医学院校本部及各直属医院的全体医疗专业志愿者,分三班24小时全天候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据了解,门诊部开业至目前为止,各国运动员就诊最多的科室是:康复理疗科(300多人次)、口腔科(近200人次)、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耳鼻喉科。最多的是运动损伤或陈旧性伤痛,进行有关康复治疗:包括超激光、按摩、冰疗、拔火罐、针灸、磁疗、微波及牵引等。日前,已有中外多位著名运动员因软组织损伤先后来到门诊部进行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啥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牙疼? 糖尿病的几种并发症

作为糖尿病的不利因素之一,牙周炎的早期治疗必须引起糖尿病患者的注意。研究者对2973例非糖尿病人进行了长达五年的随访,发现牙周炎患者的糖……详细>>

男女卫生习惯大不同 女性更换牙刷频率是男性两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曼彻斯特一家顶尖的私人牙科诊所Carisbrook对1000位患者展开了牙齿健康问题的调查……详细>>

牙齿发育“故障”可引发下颌骨肿瘤 诊断颌骨肿瘤的方式有哪些

下颌骨畸形、牙齿松动移位?年轻人遇到这种情况,要当心,可能是成釉细胞瘤在作祟。专家指出,这种病与牙体发育“障碍”有关,虽属于良性肿瘤,但……详细>>

西班牙高温3天内致84人死亡 为什么热射病会导致死亡?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为炎热且最为潮湿的几十天,不少地区气温已达到40℃以上,长期暴露在高温环境下易诱发热射病,没有及时抢救会造成多器官衰竭,……详细>>

北京市工商局公布六类儿童用品抽检结果 日本花王儿童牙刷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近日公布了对六大类儿童用品的抽检结果,日本进口的一款花王儿童牙刷被检出不合格,此外“森源祥”“Ginoble基诺浦”等5个批……详细>>

  • 房付春

  • 周磊

  • 黄少宏

  • 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