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12岁“拇指姑娘”7年不长个儿 肚大如篮球

2010-09-01 10:29:46      家庭医生在线

  

小女孩亮出大如篮球的肚子

    12岁的辽宁盘锦女孩晓云身患怪病,5岁起停止生长发育,与此同时,肚子却渐渐隆起至篮球大小,导致行动不便。7年间,家人四处求医,但都没能得到确诊和有效治疗。目前,晓云已被北京儿童医院收治住院。记者昨天了解到,晓云还需接受多项身体检查,准确病情尚不能确定。

  12岁女孩形如幼女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在儿童医院内科二病室见到了晓云,晓云身高约96公分、体重不足30斤,面色苍黄,一副四五岁女童的样子,让人很难相信她的实际年龄已有12岁。更怪异的是,她的肚子却高高隆起,如篮球般大小,肚脐外凸、肚皮上的蓝色血管清晰可见。这些导致晓云行走困难,必须依靠父亲周雨的牵引。晓云走路时动作缓慢,左摇右摆,如同小企鹅一般。

  病情导致无法上学

  周雨说,晓云5岁时,家人发现她不再长个儿,且肚子不断隆起。此后,家人带她去了盘锦、沈阳等地的8家医院,做了各种检查,但都没确诊,也没得到有效治疗。由于尚未危及生命,周雨常常是给村里人打零工,挣够钱后就带她外出治病。晓云也说,平时只觉得肚子胀,没有其他异常感觉,胀得厉害时忍一忍就过去了。

  今年5月,就读小学四年级的晓云无法继续完成学业了,因为开校车的私营老板不愿意再接送晓云,“因为她体质太弱,行动又不便,人家怕她在车上出事。”周雨觉得,应该治好晓云的病,最起码能让她生活能自理,便又带着晓云去沈阳一家大医院治病。一个多月的住院检查后,晓云被诊断患有肺炎、重度贫血、重度营养不良、失代偿性代谢性酸中毒等症,但导致晓云身材矮小和腹部肿胀的原因仍待查。

${FDPageBreak}

  希望能在北京确诊

  看病期间,沈阳媒体报道了晓云所患怪病,爱心人士捐款凑了1万多块钱,周雨把晓云带回家调理身体后,8月中旬来到北京求医。

  昨天下午,晓云接受了眼科方面的检查。周雨说,住院9天以来,晓云接受了肺部CT、染色体检查等全身多项检查,今天还要做消化道造影等检查,“现在已经欠了医院一千多块住院费,我希望能坚持到拿到所有检查结果的那一天。这次若能确诊是什么病,就算没有枉来北京了。”

  特写

  “我想长大!”

  昨天下午,眼科检查完毕后,晓云回到病床前翻开小本儿,拿起笔,一笔一画地默写下诗歌《春晓》。晓云说,她喜欢学语文,特别爱看书。在沈阳住院时,好心人送给晓云一本《安徒生童话》,晓云爱不释手,“我最喜欢的一篇是《拇指姑娘》,因为我们两个很像!”

  晓云很羡慕邻居婷婷,“她也12岁,现在比我高3个头”。周雨说,过去两个小女孩总是手牵手出去玩,现在婷婷还愿意和晓云玩,但每次出去,婷婷总是抱着她、背着她或者骑车带着她,这让晓云觉得不好意思。

  “我想长大!”晓云急切地说,这是她的最大愿望,“长大了,我就又能回学校学习了,长大了我还要当医生,给别人治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检查是一种常见的辅助检查方法 其正常指标和异常指标有什么不同

肾功能检查是一项用于检查排尿功能是否正常的辅助检查方法。常用尿液显微镜检查和化学检查以及血液的某些化学检查等指标来衡量肾功能的变化。肾功……详细>>

终结假牙伤真牙问题须弃“挂钩” 我们要如何自测牙是否健康呢

缺牙10年,换了3副挂钩假牙,在佩戴过程中,又掉了6、7颗牙齿,症状都是松动或损坏,72岁的郑老一直以为年纪大了,牙齿会自然损坏、脱落,……详细>>

如何控制青光眼挽救视力?专家再三劝告:这些自我管理措施要做好

说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由于发病隐匿,它常被称作“视力的小偷”。青光眼是一种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从发病原因来看,青光眼可……详细>>

提醒:接受核医学检查后不能马上进入公共场所

山东省卫生监督所日前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患者,在进行放射影像、核医学检查时,应注意采取防护措施,以免自身及周围人群受到不必要的辐射。……详细>>

部分三甲医院儿科被指沦为摆设 不能输液做检查

4个小时、5.5个小时、7个小时……这组时间数字,是最近几位家长带着孩子看病的候诊时间。入冬以来,气温骤降,患儿激增,儿童医院、各区县妇……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