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女性更易感染HIV 要避免有多个性伴侣

2012-04-02 10:10:52      家庭医生在线

  从生理学角度来看,性接触中女性暴露的黏膜面积大,因此对HIV更易感。

  为此,孙主任总结出了女性预防艾滋病的9个建议:

  1.女性应该首先避免不安全性行为,发生性行为时,一定要使用安全套。

  2.不吸毒,避免共用注射器等。

  3.避免有多个性伴侣,要洁身自好。

  4.避免不必要的血液暴露,如美容、文身、扎耳朵眼、修脚等。如果必须进行上述操作行为,不要去价格低廉的操作室或没有卫生合格证的机构做这种高危操作行为。如果这些用具不进行严格消毒,很容易造成HIV病毒感染

  5.女性尤其是外来打工者生活条件可能比较艰苦,为了节省费用,常常几个或多个人一起居住同一个居室,这样一定要避免牙膏、牙刷共用。

  6.女性经期要注意卫生,不要随意丢弃卫生用品,造成血液污染。

  7.工作中如有外伤、体育运动外伤或打架斗殴引起的流血,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救护伤病员时,避免破损的皮肤接触伤员的血液。

  8.由于目前还没有艾滋病疫苗,因此,健康教育是现阶段预防艾滋病最好的方式,普及艾滋病的知识和改变不良行为,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重要措施。

  9.就医时应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科学就医。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京广州红眼病集中爆发 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宜兴详细>>

有外卖小哥患病前一直送餐 非常时期还能点外卖吗?

很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不敢点外卖,坚持吃家常便饭,这个坚持看来是对的。日前深圳市通报了一个案例,1名外卖员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在……详细>>

韩国连续两周无MERS新增病例 已有136人痊愈出院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19日表示,截至当天上午,韩国连续第14天没有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8天没有出现新……详细>>

只需1分钟就能清除99%的螨虫 螨虫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被单、衣物除螨的方法,大家都知道要高温清洗或者暴晒,但很少有人知道,只要在清洗衣服的时候加这么一个步骤,就能杀死被单、衣物上99%的螨虫……详细>>

韩国MERS死亡人数增至16人 有医院被指防疫出现疏漏

据中新社消息,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持续蔓延,至15日死亡人数增至16人,确诊患者增至150人。另有医院被指防疫出现疏漏,致……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