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家食药监局曝光8个违法发布广告的药品及保健食品

2011-07-09 11:24:43      家庭医生在线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8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曝光了8个违法发布广告的药品、保健食品,并提醒消费者在医生指导下购药。

  本次公开曝光的药品和保健食品包括:北京长城制药厂生产的药品“利脑心片”、西安大唐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醒脾开胃颗粒”、云南通用善美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溶栓脑通胶囊”、呼伦贝尔松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舒筋丸”、内蒙古乌兰浩特中蒙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抗骨质增生丸”、贵州飞云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隔山消积颗粒”、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药品“前列清茶”、保健食品“智灵牌冬虫夏草胶丸”。

  国家食药监局公告称,这些药品、保健食品的广告中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等,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公告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购买药品;保健食品没有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应谨慎购买。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天睡觉可能会引发高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5月15日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的专家称,白天睡觉不益于健康。科学家们对涵盖100多万人参与的研究进行……详细>>

两岁奇迹宝宝去世 引发先天缺陷有5大原因

一个无鼻美国小孩在2015年出生后,感动了无数人,让人悲伤的是才满两岁的他已经去世了。据英国《太阳报》6月6日报道,无鼻宝宝伊莱·汤普森……详细>>

中国超过1/4老年人配戴假牙 清洁不当可引发疾病

目前中国内地55岁以上人口约为2.6亿,其中超过1/4配戴假牙。由于缺乏科学、正确清洁护理指导,假牙已成为许多致命疾病的隐患。这是中华……详细>>

香港一幼儿中心爆发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怎么预防?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0日公布,天水围一间幼儿园暨幼儿中心爆发手足口病,有20名2至5岁儿童感染。据悉,病童包括……详细>>

长期视觉疲劳加速近视发展 经常戴眼镜会变丑?

如果你不近视,你也一定认识几个近视眼的朋友。前不久发布的《国民视觉健康》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近视眼,其中学龄儿童和……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古洁若

  • 黄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