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顺产痛到怀疑人生?我们让分娩“痛”改前非 !

2022-08-16 18:00:24      

生孩子到底有多痛?听听宝妈们的经历就知道,“把床头的不锈钢栏杆掰断了。”“给1个亿也不生了!”“把产房的垫子抠出一个洞。”……然而,在广东祈福医院,每天有近20个新生命在这里诞生,24小时提供无痛分娩,镇痛率80%,全孕期精心管理,产程一对一助产士服务,原来生孩子也可以很轻松。

镇痛率80%,

这里的产房好安静……

说起产房,大家都会想到这样的画面:一张张痛不欲生苍白的脸,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喊叫。但是,走进广东祈福医院的产房,却是那么的安静,随着无痛分娩的推进,在这里,分娩不再是件“恐惧”的事。

二胎孕妈胡女士一脸轻松躺在床上,她表示:“进产房的时候宫缩痛得我受不了,麻醉师为我打完无痛后,我睡了1个小时,养足精神准备迎接宝宝!”2个小时后,胡女士宫口开全,助产士全程一对一服务,帮她按摩腰背、指导练习分娩球运动、生育舞蹈,促进胎头下降。胡女士很快分娩出一名6斤的女宝。她开心表示:“感谢无痛分娩,感谢助产士的贴心服务,让我少受了很多罪。”


分娩球运动助产

“推广无痛分娩可以减少产妇的痛苦,让分娩更有尊严。”广东祈福医院产科主任隋珍介绍,目前医院无痛分娩率达80%以上。

胎位不正想顺产?

名医妙手“乾坤大挪移”

大多数孕妈都希望“顺产”,但如果临产时发现胎位不正,还有机会顺产吗?

王女士39+5周超声检查提示胎位不正,但她一心想顺产,隋珍主任在经过详细的评估和充分的准备后,为她实施了臀位外倒转术。在超声医生的引导下,隔着肚皮,上推胎臀,下转胎头。胎儿像被施了魔法一般,1分钟不到就由臀位变成了头位,手术非常顺利。1天后,王女士出现规律阵痛,自然临产,顺娩一名6斤3两的宝宝。

据悉,臀位外倒转术要求施术者必须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对医务人员间的默契配合以及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要求极高。隋珍表示:“在确保母胎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尽量满足妈妈们自然分娩的愿望,帮助她们少挨一刀。”


臀位外倒转术

为顺产付出的努力,

可不止在临产期

医护团队为顺产下的功夫,可不仅仅在临产期和产程。为尽量避免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胎儿过大等因素,降低剖宫产的机率,产科团队从孕期开始就帮孕妈妈们做好精细化管理。在门诊,专业产科医生、助产士等根据孕妈妈自身条件和分娩意愿,制定个性分娩计划,针对分娩物品准备、临产征兆、待产过程、减痛方式,分娩技巧的配合、心理咨询、陪产指导等提供“一对一”健康教育及答疑,助力提升自然分娩信心。

门诊还计划引进3D数字分娩导航仪,可精确评估骨盆大小,提供选择分娩方式的依据;进入待产室后助产士利用便携式超声诊断仪,经会阴采集三维容积数据,指导临床分娩决策。产科医护团队定期开展孕妇课堂,演讲分娩相关知识、带孕妈练习助产运动、音乐呼吸减痛法、让妈妈们提前掌握顺产秘诀。


孕妈课堂练习生育舞蹈


产科专家讲解孕育知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分娩 顺产痛

胡大一:心肌梗死易猝死 心血管疾病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当今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种疾病,心血管治疗现状是心血管病患者往往是在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才会选……详细>>

男子在网吧熬夜打游戏猝死 猝死之前有什么征兆

最近几年来,熬夜猝死的事件频繁发生,而且大都是以年轻人为主。前天上午10点左右,在朝阳区十八里店吕家营大街的一家网吧内,一名年轻男子在通……详细>>

测测你的胃动力如何? 消化科医生分享护胃三招

胃好,身体才好!如果把胃比喻成一辆车,那么您的胃属于哪种类型的车,您的胃动力又是如何呢?不妨来测测吧。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王敏:胰腺癌的分型有助于决策手术方式和预后

5月13日下午,全国胰腺癌疼痛诊治多学科研讨会在广州华夏大酒店顺利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广东省抗癌协会主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胆胰外科承……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