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惊!准妈妈临产十万火急,遇“护花使者”开道护送

2022-01-20 16:29:38      

凌晨1点,正是酣睡时刻,孕晚期的潘女士突然见红且下腹胀痛,紧急赶到广东祈福医院急诊科门口时宫缩已非常强烈,刚下夜班的产科助产士邱丽丹正好经过急诊科,见此状况,顾不上回家,也来不及自我介绍,就近抓起一把轮椅让潘女士坐下,飞速电话联系产房立马做好接生准备,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将潘女士送达9楼产房,路上还教她使用拉玛泽呼吸法减轻阵痛,刚上产床3分钟,宝宝诞生了。


潘女士送给产科医护人员&邱丽丹的锦旗

快快快!经产妇凌晨突发“临产

事发当天,怀孕38+周的经产妇潘女士突然下腹胀痛,还伴随着见红。有过急产经历的潘女士深感不妙,而当时已是凌晨1点钟,潘女士和家人六神无主,慌慌张张来到广东祈福医院急诊科。到达医院时宫缩加剧且渐趋规律,“整个人已不受控制,一阵阵肚子发紧、好痛,感觉宝宝随时都要出来了。”潘女士说道。

与此同时,一位穿着便装的好心人见状如此、上前帮忙,询问后得知潘女士是经产妇,且宫缩疼痛时间加长,生娃迫在眉睫。采集核酸标本后,“她”迅速就近抓起一把轮椅让潘女士坐下,一边电话联系产房做好接生准备,同时教产妇使用拉玛泽呼吸法减轻阵痛;另一边走绿色通道,立即飞奔直达9楼产房,为分娩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好心人”争分夺秒护送,母子安全“着陆”

潘女士到达后,医生、助产士、护士均已就位且做好防护,产房大门也提前打开,护士推着她的轮椅快速进入产房。潘女士刚上产床,助产士何芳为她接生,引导她用力,仅3分钟时间,“哇”一声响亮的啼哭让所有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潘女士成功诞下一名6.6斤的男宝宝。


生产完第二天,潘女士回想起前一天的情况,还跟产后区杨梅护士说:“幸好昨晚遇到一个好心人,我才能顺利生下宝宝。这个好心人应该是医院的工作人员,对线路很熟悉,反应很迅速,而且一边跑一边打电话给产房做好接生准备,我一定要找到她表示感谢。”由于前一晚上夜班的人已经交班了,大家对这件事比较模糊,杨梅护士快速发动集体的力量,经过仔细回想竟发现,当晚的“护花使者”应该是经常乐于助人、且近在眼前的同事,产房助产士-邱丽丹。潘女士激动不已:“幸好遇到医者仁心、热心助人的邱丽丹,给予当时慌乱紧张的我们带来了安稳,才使我以最快速度进入产房,在此,我代表我及家人对您表示深深的感谢!”


潘女士手写长信表白产科及助产士邱丽丹

面对潘女士的感激之情,邱丽丹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这都是举手之劳而已,我路过看到这种紧急情况,当时什么都顾不了了,只想快速将她送到产房,确保顺利生产。即使是在外面其他地方,遇到一个即将分娩的人,我也会奋不顾身地帮助她,这是作为一个医护人员的职责。”

只因为在下夜班路过看了一眼,就顺便帮了一位产妇顺利生娃,助产士邱丽丹的言行就是“践医者仁心,为生命护航”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戴敏)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祈福医院 产妇临产怎么办 产妇临产

一家五口吃完海鲜上吐下泻 食物中毒应该怎么急救?

6月11日,崔女士一家在金掌勺广渠门店就餐,随后五人从当夜到次日陆续出现上吐下泻、发烧的症状,在宣武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胃肠炎,疑似进食不……详细>>

大妈飙高音突发脑出血 突发脑出血该如何急救

同学聚会玩得太开心,大妈唱歌飙高音后突然脑出血。详细>>

学生毕业酒会上酒精中毒死亡 酒精中毒该如何急救?

据报道信息工程学院电信学生于毕业酒会上因饮酒过量致严重酒精中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日前相关核查情况通报消息与处分公布,那么什么样算是……详细>>

高温天急着喝冰水易致胃肠痉挛 5个妙招预防胃肠痉挛

不久前大热天的中午,一位男士回到家为了快速消暑,马上冲冷水澡,当下觉得嘴巴合不起来,立刻叫救护车送医院才捡回一命,但一手一脚不听使唤,高……详细>>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