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21第二届肿瘤康复羊城论坛暨康复乐园23周年庆圆满举行

2021-12-22 10:49:51      家庭医生在线

恶性肿瘤癌症)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中国人群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恶性肿瘤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且近十几年来恶性肿瘤的发病死亡均呈持续上升态势,每年恶性肿瘤所致的医疗花费超过2200亿,防控形势严峻。目前,我国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不小差距,癌症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然而癌症病人在出院后,很多没有进行系统有效全程地康复后继治疗,很大一部分出现复发转移,最后无法再进行治疗,这也是目前癌症康复方面的空白。


为了更好的推动肿瘤康复工作,帮助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存时间。广东康复乐园联合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分会举办的第二届肿瘤康复羊城论坛暨康复乐园23周年庆于12月18日在广州圆满举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知名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探讨了肿瘤诊治与康复之策。


原广州军区卫生部部长江建荣教授致辞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整合 人文 赋能 共创”让我们一起携手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原广州军区卫生部部长江建荣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我国肿瘤发病形势十分严峻,据2020年最新的全球肿瘤发病报告,全球肿瘤发病1929万,其中中国467万,占了23.7%,而且我国每年发病率仍在不断每年递增的情况;近20年科学家、医学家虽然在研究中取得了进展和成果,但总的来讲还没有获得突破性、决定性的进展。肿瘤防治任重而道远;目前,肿瘤防治还是以预防为主,主要为健康教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通过各方面的健康教育,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建立科学行为方式,减少肿瘤的发生。最后提到除了临床医学,应大力推广肿瘤康复治疗。在这方面广东康复乐园走在前沿,特别是康复乐园陆志宏理事长20多年来,热心肿瘤康复事业,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为广东及全国各地的肿瘤病人提高生活质量,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分会主任委员姜文奇教授致辞

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分会主任委员姜文奇教授表示,提到现今肿瘤已是危害人类最主要的杀手。我国癌症患者五年生存率为30%,欧美国家五年生存率达60%-70%,为什么呢?并不是说中国没有先进的技术和优秀的专家,主要是科学普及、对癌症的认识和康复做得没别的国家好。我国治疗后,患者康复很少有得到重视及关注,康复乐园在肿瘤康复20多年来形成“权威西医+现代中医+非生物医学”的康复体系,服务了3万多名肿瘤癌者,在专家的指导下康复取得良好的效果。提出希望大家一齐把康复领域做为共同的事业,共同去探索,让更多的患者重视康复。


全国著名肿瘤康复专家、康复乐园创始人陆志宏理事长致辞

全国著名肿瘤康复专家、康复乐园创始人陆志宏理事长认为,举办羊城论坛更重要的宗旨是要把肿瘤康复,特别是临床治疗结束以后,导致转移复发的难点、节点的指导。郑重感谢到场医学专家及护理专家的支持与参与。康复乐园借第二届羊城论坛宣导肿瘤康复重要性,愿景提高中国五年生存率1%,每年服务五万个患者。希望继续每年举办肿瘤康复相关论坛,只有一个目标,只有一个宗旨,让得了癌症的病人觉得癌症是可以战胜的。希望大家能重视肿瘤康复,关爱肿瘤病人,更要关爱肿瘤科医生专家。

第二届肿瘤康复羊城论坛正式开始,权威专家带来精彩演讲


主题一:《乳腺癌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进展》

主讲专家:史艳侠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科内科主任医师)

 

主题二:《筋膜疗法在肿瘤康复中的应用》

主讲专家:原林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主题三:《胃肠道肿瘤患者自我管理注意事项》

主讲专家:张东生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内科五区区长、主任医师)

 

主题四:《纳米硒在肿瘤预防及预后康复中的应用》

主讲专家:陈填烽教授(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 副院长)

 

主题五:《体检复查时发现肺结节如何正确应对》

主讲专家:刘俊玲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内科 副主任医师)

 

主题六:《如何减轻化疗期间常见副作用》

主讲专家:邱圣红护士长(广东省中医院放疗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肿瘤名医面对面分享互动交流环节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床前侍候病母10多年 医生病房内终结母亲生命

在照顾母亲数十年后,湖南永州医生申安华在医院里动手结束了母亲的生命。详细>>

全球科研精英为1亿3千万婴儿发声:母乳喂养不可或缺

"母乳是食品、药品和信号;它是婴儿生命中的第一口食物,我们对它的了解还不够,无法复制。"演讲者Katie Hinde副教授这样认为。对于……详细>>

帕金森病成中老年人“第三杀手”脑起搏器助帕金森患者重获新生

为大力普及帕金森及运动障碍类疾病相关知识、为患者搭建接触权威专家平台以及呼吁全社会对特病人群的重视,清华大学联合神经调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详细>>

羊城名医钟南山荣膺中国工程界最高奖:为医学不遗余力

有人说,钟南山是中国最出名的医生。确实,钟南山,这是一个感动中国的名字,也是一个让全国老百姓记在心里的名字。但他却很谦虚地说,“此前获奖……详细>>

首届“羊城好医生”吴补领:人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使命 不变的是待人以“诚”

2015年4月,由国内健康门户家庭医生在线主办,广州主流媒体鼎立支持的首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揭晓,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医院吴补领教授……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