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第二届肿瘤康复羊城论坛即将召开 知名专家齐聚共话肿瘤诊治与康复之策

2021-12-16 11:09:25      家庭医生在线

恶性肿瘤癌症)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中国人群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恶性肿瘤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且近十几年来恶性肿瘤的发病死亡均呈持续上升态势,每年恶性肿瘤所致的医疗花费超过2200亿,防控形势严峻。目前,我国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不小差距,癌症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然而癌症病人在出院后,很多没有进行系统有效全程地康复后继治疗,很大一部分出现复发转移,最后无法再进行治疗,这也是目前癌症康复方面的空白。

为了更好的推动肿瘤康复工作,帮助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存时间。广东康复乐园联合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分会举办的第二届肿瘤康复羊城论坛暨康复乐园23周年庆将于2021年12月18日下午13:30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届时将有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知名专家出席论坛,探讨肿瘤治疗与康复的关键,敬请期待。

【活动详情】

论坛主题

”整合 人文 赋能 共创“ 让我们一起携手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

论坛地点

广州中国大酒店B1层翡翠厅(越秀区流花路122号地铁越秀公园D1出口)

论坛时间

2021年12月18日下午13:30-18:00

论坛主讲嘉宾

主题一:《乳腺癌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进展》

主讲:史艳侠 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乳腺内科—主任医师)

专长:乳腺癌的内科治疗及转化研究。中国抗癌协会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秘书/青年委员、广东省胸部肿瘤防治研究会乳腺癌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临床医师协会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主题二:《筋膜疗法在肿瘤康复中的应用》

主讲:原林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历任广东省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全军人体解剖学副主任委员、国家重点学科南方医科大学(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科负责人、深圳大学医学院解剖学科负责人,国家卫生部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副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五、第六、第七版全国统编教材《系统解剖学》编委,广东省解剖学会临床解剖学主任委员等职。为国家863项目“数字化虚拟中国人的数据集构建与海量数据库系统”负责人;国家973课题“针灸理论的筋膜学说基础研究”负责人;第407次香山科学会议“筋膜学研究”执行主席。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发明专利5项,二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率先在世界上提出原创性科学理论体系“筋膜学”,是筋膜学研究首席科学家。

主题三:《胃肠道肿瘤患者自我管理注意事项》

主讲:张东生 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内科五区区长—主任医师)

专长:消化系统肿瘤(食道癌、胃癌、肠癌、胰腺癌、肝胆癌)治疗和研究。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临床医学会免疫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支持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题四:《纳米硒在肿瘤预防及预后康复中的应用》

主讲:陈填烽 教授(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

专长:化学创新药物研究。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纳米诊疗研究所所长、广东省纳米化学创新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第六届国际硒研讨会主、第一届国际富硒产业联盟大会主席、一直致力于靶向化学创新药物的研究,获得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国家863青年科学家、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青年科技奖、2020年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

主题五:《复查时发现肺结节时如何正确应对》

主讲:刘俊玲 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

专长:恶性肿瘤内科治疗,尤其是胸部肿瘤(肺癌、胸腺瘤、恶性胸膜间皮瘤、纵隔肿瘤等)的临床及抗癌药物研究。广东省胸部肿瘤防治研究会小细胞肺癌分会主委、日本国立癌中心中央医院访问学者。发表SCI和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0多篇。其中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of pathology》,《Ann Transl Med》, 《Oncotarget》,《BMC Cancer》,《Breast Cancer Res 》《 Chin J Cancer Res 》 等上发表论文多篇。

主题六:《如何减轻化疗期间常见副作用》

主讲:邱圣红 广东省中医院放疗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中国抗癌协会热疗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分会第一届常务委员、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中医护理特色疗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州抗癌协会第四届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护理协会疼痛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伤口小组组长、”平衡血压”吴秉峻师承弟子师承弟子”、阳掌疗法”谭變尧、张浣天师承弟子。

论坛咨询讨论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1、美国MD Anderson肿瘤中心首任ABMG

临床细胞遗传诊断主任,肿瘤遗传学教授 陆国辉 教授

2、广东省中医院肿瘤大科主任 吴万垠 教授

3、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中心放疗科 聂大红 教授

4、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鼻咽癌科主任医师 陈秋燕 教授

5、中山大学肿瘤医院综合科副主任医师 蔡修宇 教授

6、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肿瘤内科主任 王巍 教授

7、广东药科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 王希成 教授

8、广东省人民医院胸部肿瘤科 江本元 博士

9、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放疗科主任 李 工 教授

10、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科主任 林 帆 教授

11、广东药科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乳腺科主任 张永成 教授

12、南方医院耳鼻喉科 黄钻宏 教授

13、原广州解放军第421医院肿瘤中心主任 周思朗 教授

14、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肿瘤科主任 徐舒 教授

15、原广州第一军医大学珠江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

中医门诊专家 朗江南 教授

16、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营养中心主任 潘文松 教授

17、佛山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

原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 赵长江 教授

18、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放疗科 郭建贵 医生

19、佛山市禅城区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医师 曾文娟 教授

20、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鼻咽科护士长 胡雯 护士长

21、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研究员 原玲玲 博士

参会嘉宾

22、广东省保健协会会长 朱家勇 先生

23、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 戴芳兰 女士

24、深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 申维玺 主任

主办单位

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分会

广东康复乐园

承办单位

广州市福养堂医院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养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广东暨创硒源纳米研究院有限公司

深圳天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学术支持单位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心理卫生协会、佛山市禅城区人民医院、深圳福养堂中医馆、上海冬泽特医食品有限公司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