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早知道早受益

2021-01-30 06:03:0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快速推进,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加快,随着都市化日益加快,夜间照明条件改善,人们夜生活时间明显延长,尤其是无穷无尽的网络世界,使不少年轻人,甚至儿童、老年人无节制的上网、打游戏、看小说……生活失去了正常的节奏和规律,带来的是对自身的伤害。

睡眠对于人体的健康来说,是特别重要的,我们睡眠的过程中,就是身体的各个器官才能够从疲劳中获得恢复的可能,才能够保证我们第二天的体力充足。那么,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往下看看就知道。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在日间应减少兴奋性物质的摄入,尤其是避免下午或晚间的摄入茶与咖啡。

2、在临床就寝时,避免烟酒。

3、不安排就寝前3小时内进行规则锻炼。

4、避免频繁打盹,尤其是在傍晚或睡前,如在看电视时打盹,此时相当于你睡了一觉。

5、保持规律的就寝时间和起床时间,安排足够充足的时间来促进睡眠。

6、避免在床上阅读、工作、看电视、打电话、思考或用电脑等活动,电脑、手机、游戏、电视节目、新闻广播可能延迟或干扰睡眠。

7、避免就寝前饱餐,正餐应在就寝前至少2小时完成。不吃夜宵。

8、睡觉时卧室环境要黑暗。无干扰性噪声。温度适中偏冷,因温暖的房间往往会促进觉醒,必须通风透气。卧室整洁。保持枕被、床褥、床单的舒适,从睡眠中醒来不看钟表。

9、临睡前进行妨碍睡眠的精神活动,如思考问题、做计划安排、追忆过去等等。

10、只有当你感到瞌睡时才上床睡觉。

11、在20分钟内未睡着,起床到另一房间做与睡眠无效的事,只有再感到瞌睡时再上床。

12、在再上床后还不能入睡,重复上一条的步骤,若有必要,整夜重复上一条。

13、设定闹钟叫醒,无论夜间睡了多久,每天定时起床,这样长期坚持可使身体获得恒定的睡眠节律。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睡眠质量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三个牌子隐形眼镜被天猫清退 常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天猫医药获悉,阿里巴巴再次启动“净网行动”,Lukoko/璐可可、瑞尔康、乐莎3个不合格品牌的隐形眼镜将被电商平台天猫全面清退。据天猫医……详细>>

女子吃减肥药反而增肥 乱吃减肥药有何危害

从18岁到25岁,宜宾女孩小莉从100斤长到200斤。她不是没有减肥,7年以来她将工资悉数用来买减肥药,累计多达20余万。近日,小莉选择……详细>>

山西高校防女生翘跑登记生理期 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

近日,山西太原科技大学部分学生称,为防止女生逃避晨跑,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派一名女生登记全院女生生理期时间。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详细>>

高端减肥产品产自公厕旁小平房 乱用减肥产品有哪些危害

网红减肥产品竟产自公厕旁小平房 7人被检方批捕,号称来自巴西的纯天然糖果食品,可以调节人体代谢,无需运动即可减肥瘦身,实则是添加了禁用药……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