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黄闰月:医生要肩负提升大众健康素养的重任!

2020-12-11 19:44:02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1日,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第六届羊城好医生”、“第四届南粤好医生”暨“抗疫好医生”公益评选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现场有近600位获奖医生以及近百位来自政府机构、医院、行业协会、媒体、各大企业的嘉宾出席,其中广东省内超过50家三甲医院的书记、院长、副院长们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共同见证了“抗疫好医生”、“羊城好医生”、“南粤好医生”、“羊城青年好医生”、“科普好医生”获奖的荣光时刻。


广东省中医院  风湿科 黄闰月主任医师

在颁奖典礼上,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科主任医师黄闰月提到,作为一名好医生,除了要以患者为本,站在患者的立场去考虑问题,解决他们的一些需求,帮助他们恢复健康外,还要兼顾好科研和教学的工作,当然,现在又多了项科普。

作为医生不光是要治病,也要更好的教学,肩负起传播健康知识,提升大众健康素养的责任。中医有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叫治未病,更注重我们日常生活的调整,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预防病症的发生。

黄闰月主任医师指出,我们花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完成了一篇科普,虽然可能只有短短的几百字或是两三分钟的视频,但说也许就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它就帮助到了世界角落的某一个人。我们把患者最需要、最关心的事情都说清楚、说明白,他们在防病治病上就能少走弯路、错路,这也是我们作为医生感到很欣慰的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津中医药大学网络药理学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具有多靶点治疗作用

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林等人撰写的论文《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网络药理学研究与初证》,近日刊发在《中……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