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张广清: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提高人民群众生命质量!

2020-12-11 19:21:39    作者:张颖琳  家庭医生在线

2020年12月11日,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羊城好医生”、“第四届南粤好医生”暨“抗疫好医生”公益评选颁奖典礼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广清女士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并致辞。张广清副书记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医务工作者利用新型传播形式,为老百姓做健康科普,为推动健康中国、健康广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南方医院未来也将与家庭医生在线进行更深入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将更好的健康服务送到千千万万的百姓身边。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广清女士

欣喜!越来越多的医务工作者加入健康科普的行列!

《健康中国行动2030年》发布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民生承诺。张广清副书记表示,随着健康中国各项措施的的落地执行,各医院医护人员的工作也逐渐由疾病治疗,向健康促进全面发展,寓健康于万策。

同时,张广清副书记提到,近年来,越来越多医务工作者不但在医学领域上精益求精,还积极地依托家庭医生在线等健康媒体平台,利用短视频、直播等新型传播形式,为百姓送上看得懂、听得明的健康科普知识,真真切切地为推动“健康中国”、“健康广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些为广东省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的好医生们,值得被尊敬。

期待!乘着“互联网+”的东风,继续探索新型健康科普模式!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持续严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前后派出三支医疗队,共计126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荆州、洪湖。

回顾这不平凡的一年,张广清副书记表示,南方医院作为全国百佳医院,综合排名在国内权威排行榜中稳定在15名左右,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院训。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南方医院作为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建设医院,积极响应省卫健委号召,迅速组建线上问诊团队,由感染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耳鼻喉科、儿科、妇科等专科的15名具有线上问诊经验的优秀专科医生出诊,每天从早8点到晚8点为荆州居民提供常见病慢性病诊、就诊指导及新冠肺炎咨询、心理疏导、健康宣教、健康评估等义诊服务,为荆州居民解决咨询问诊难题,提高防护能力,减轻心理压力,维护身心健康。

最后,张广清副书记提出,在未来,希望南方医院可以和家庭医生在线进行更深入的资源共享和合作,继续乘着“互联网+”的东风,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的诊疗以及健康科普模式,将更好的健康服务送到千千万万的百姓身边,有效地提高人民群众的生命质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疫好医生 羊城好医生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俩姑娘摘口罩高铁吃东西遭骂 疫情之下能不能在公共场所就餐?

看到高铁上有人吃东西你会怎么办?会躲闪吗?会颇有微词吗?日前,一宗在地铁上吃东西的事件引发了一场纠纷,有两位姑娘在列车上吃饭,引起了另一……详细>>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4万例?高危疫情地区人们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其他国家的新型冠状病毒形势不容乐观,现在很多国家纷纷封国。在这特殊时期必须做好预防工作,降低患病几……详细>>

手足口病疫情提前进入高发期 累计报告42万余例

我国手足口病疫情今年提前进入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昨日透露,截至5月4日,今年已累计报告手足口……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