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新冠病毒变异致12人被传染 原因跟丹麦的养殖貂有关?

2020-11-08 10:48:28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丹麦貂养殖场出现多起貂将变异新冠病毒传给人的病例,丹麦政府近日宣布扑杀国内所有养殖貂,并从11月6日起封锁北部7座城市。

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之一,“扑杀令”将对丹麦貂皮产业造成重大打击。

据丹麦政府部门透露,目前丹麦已确认有12人被貂传染了一种变异的新冠病毒,所幸感染者没有出现严重症状。

但丹麦媒体以丹麦斯塔滕斯研究所为消息源报道,6月至10月中旬,丹麦已有214人感染这种新冠病毒变种。丹麦政府现已对貂养殖场较多的7座城市实施了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包括暂停公共交通服务、禁止餐饮场所提供堂食服务、鼓励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等。

按照丹麦卫生部门说法,新毒株是纤突蛋白变异所致,不会加重人的病情,但能抑制新冠病毒疫苗发挥作用,存在影响新冠疫苗效力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也表示,正在全球范围审视貂养殖场的生物安全。现在得出变异新冠病毒会抑制疫苗效力的结论为时过早。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新冠病毒出现变异是正常的。自疫情暴发以来,世卫组织就在追踪病毒变异情况,我们有专门的团队负责追踪病毒变异,无论是貂还是人类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产生变异,都需要接受评估以确定其重要性。

据了解,丹麦是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之一,现有约1100个貂养殖场,饲养着约1700万只水貂。这次实施的“扑杀令”将对貂皮产业造成重大打击。丹麦政府已制定相关补偿计划,据预计,对貂养殖业的相关赔偿和补助将超过100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105亿元)。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湖北手足口病连续三个月多发 多家幼儿园已停课

湖北手足口病连续三个月多发详细>>

除了寨卡 到非洲旅行的你还应该提防这些疾病

近期“寨卡病毒”的消息不断在各大媒体头条滚动。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已经扩大到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将寨卡病毒及小头症……详细>>

北京埃博拉留观病例被排除 深圳一旅客昨解除留观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环球网媒体讯,昨天,一则北京发现“埃博拉出血热留观病例”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国家卫计委昨晚证实,该患者已被排除埃博拉病毒……详细>>

沃尔玛在川出售“病害猪排骨”被查问题频现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