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孕妇宫内宫外同时受孕 宫外孕有哪些症状?

2020-07-27 09:02:29      

宫内宫外同时怀孕,一个孩子在宫内,另一个孩子却着床在了宫外的输卵管中。近日,这一罕见的怀孕就发生在汉阳一位30岁女士身上。据专家介绍,这种宫内宫外合妊娠的情况十分罕见,发病率仅为三万分之一。宫外孕相信是一个不陌生的名词,很多女士对于宫外孕并不放在心中,事实上宫外孕的危害是巨大的,虽说几率很小,但也要重视,宫外孕是非常严重的妊娠疾病,绝大多数需要终止妊娠。

宫外孕有哪些症状?

1、腹痛

如果有疼痛,不过挺轻微的话,有可能是宫外孕,输卵管还没有破裂的一般表现。如果孕妈妈无缘无故疼的非常厉害,有可能是宫外孕的症状。

2、不规则出血

出血病不是宫外孕唯一的特征,因为很多正常的孕妈妈也会出血。宫外孕出血情况和其他状况不同,出血伴随疼痛。开始会少量的出血,血色呈暗红或者咖啡色。

3、晕厥休克

因急性大量内出血,伴剧烈腹痛,可引起头晕面色苍白、脉搏细弱、血压下降、冷汗淋漓,甚至出现晕厥与休克,特别在怀孕10周以内出现这种症状更要警惕。

宫外孕一开始和正常的妊娠是一样的,不容易辨别,不同的人发生宫外孕以后,出现症状的时间有差异,一般在四十天左右可能会有症状出现,也可能更早,建议女性在停经45天左右,到医院做检查,明确孕囊的具体位置。

宫外孕如何预防

1、怀孕以及正确避孕,良好的避孕,有计划地怀孕,可以一定程度上杜绝宫外孕的发生。

2、生殖系统疾病要重视

一部分生殖系统疾病是出现宫外孕的原因之一,增加宫外孕的可能,例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生殖系统疾病也都可能改变输卵管的形态和功能。及时治疗这些疾病都可以减少宫外孕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内宫外同时怀孕 宫外孕

台湾一小学五年级女生怀孕 未成年少女怀孕危害有多大

据《联合晚报》,台湾近两成高中、高职女生有过性经验,有妇科医师曾收治过12岁小女生怀孕个案,家长发现异样后,陪同就医堕胎。详细>>

孕期哮喘发作有流产风险 专家提醒:哮喘连续3个月不发作才可妊娠

哮喘患者在怀孕期间的哮喘发作次数和严重程度与怀孕前相比改变不大,一般从在孕29~36周时,病情相对容易加重。如果哮喘症状控制良好,对于孕……详细>>

澳科学家称10至15年后男性或将可生育 女人生孩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称,10至15年后,男性或将可以生育。澳大利亚专门研究女性生殖器移植的科学家称,男性在10至15年后或有可能生育。科学……详细>>

34岁女子怀孕7个月因打麻流产 要流产前有这些先兆

34岁的张女士6个月前怀了一对双胞胎,张女士在得知怀孕后辞职回家休养。9月24日正好是张女士的生日,张女士决定和朋友去旅游。旅游回来后,……详细>>

卫计委:将大力度促进剖宫产率下降 剖腹产有什么需要注意

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到,伴随“全面两孩”政策,许多头胎是剖宫产的妈妈在准备生育二孩的时候遇到了自然分娩难的问题。卫计委发……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