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这种网红玩具千万别给孩子玩 给孩子挑玩具谨记这几点

2020-07-15 09:01:34      

近期,一款号称“防寂寞”的玩具在网上热卖,名叫“回弹软轴乒乓球”,暑期可以让孩子自己玩耍甚至健身,免却家长难以分身照顾小孩之苦。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这款玩具具有危险性,家长购买时要慎重,已经有多家媒体报道有儿童被这款玩具所伤,其实给孩子挑玩具还是有很多讲究的。

给孩子挑玩具谨记这几点

1、看玩具包装上的主要材质或成分、使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产品合格证以及CCC认证合格标识,购买带有认证标志的产品,杜绝三无产品。

2、摸摸玩具表面是否光滑、平整,确认没有尖锐的地方和摸起来不舒服的感觉。捏捏毛绒玩具有没有掉绒、玩具是否过于坚硬、是否有小零件掉落等,有小零件或者太过坚硬的玩具都不适合小宝宝玩耍。

3、不要挑选有艳丽涂层的玩具,这类玩具可能会用到一些铅等重金属超标的涂料,宝宝啃咬玩具时容易吸进有害物质。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一般来说,三岁以下的孩子是最危险的群体,因为他们习惯地把任何东西放入口中,所以玩具不能含有细小部件。

如何给孩子的玩具正确清洁?

购买的新玩具要先清洗。玩具在生产、包装、运输、售卖等各个环节,都不可避免会沾染一些看不见的细菌,清洗一下会更安全。

家长也需要定期将玩具清洁。一般每月进行清洁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我们家长最少一个月清洗一次玩具,同时要教育宝宝,不要啃咬玩具,并在使用过玩具后不要乱扔,洗过手之后再吃东西。有条件的话,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个玩具柜或者玩具箱,将玩具集中存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玩具 网红玩具

月经不调慎喝红糖生姜水 严重者反导致病情加重

月经不调怎么办?民间流传喝红糖生姜水能调养。日前,武汉同济医院中医妇科副教授张明敏指出,此法并不是万能的,甚至可能误事。详细>>

14岁少女患系统性红斑狼疮面容苍老 系统治疗是关键

在滨湖医院烧伤整形科的病床上,14岁的倩倩有一张40岁的面庞和高高隆起的肚子。只有当她开口说话时,那依旧稚气的嗓音,才能让人相信,她真的……详细>>

红十字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线运行 数据频出错

备受瞩目的“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红十字总会称,公众可查询捐款人姓名或机构名称,得知其在去年1月11日……详细>>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疗团队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助残技能

亚残会越来越近,似乎已经听到了她来到的脚步声了。射箭馆的各业务口的志愿者们,依旧忙忙碌碌,进行着各自的准备,务求做得更好。在近日为来场……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丁悦教授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3月6日,44岁的丁悦教授作为中山大学仅有的一名代表,被评为2016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面对这个广东省妇女界至高的荣誉,丁悦说,“中山……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