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博纳影业副总裁坠楼竟与失眠和压力有关 如何有效缓解心理压力?

2020-06-12 09:01:33      

日前,博纳影业副总裁坠楼事件引起广泛关注,昨日晚,博纳影业发出声明,称其副总裁坠楼逝世与长期失眠和心情压抑有关。当下人们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失眠和压抑心情让大家更加感觉到疲劳和困顿,那我们究竟该如何缓解压力?如何能有效释放内心,避免这种悲剧的发生?

心理压力过大有哪些表现?

当心理压力过大时,生理上会出现不适感,比如身体疲劳,胸口闷痛,不明原因的心慌,记忆力和注意力变差,没有任何的胃口、总是失眠多梦,如果不是因为休息不足或者身体疾病所导致的,那就是心理压力过大。另外患者情绪一直处于抑郁低落状态,不管对待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总以消极和悲观的态度来面对以后的生活,对自我评价非常的低,总是莫名其妙的烦躁不安以及焦虑。部分患者会想要放弃以后的生活,不想继续学习以及工作了。当心理压力过大时会加快心率,让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影响了血管健康。

如何有效缓解心理压力?

1、揉耳朵

揉耳朵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小办法,方法也很简单,轻轻地捏耳垂,然后缓缓积压耳廓就可以了。揉耳朵会让我们的大脑分泌一些物质,这种物质会让我们感到舒服,能够起到排解压力的作用。

2、跟亲朋好友倾诉

找一个可以相信的人,把自己心中的不愉快讲出来,哭出来也是很好的宣泄压力的方法,这样可以让我们心里不舒服的情绪都放出来,在倾述和大哭之后往往会觉得轻松很多。

3、参加社交活动

平时多与一些亲朋好友接触,向他们诉说一下自己心里的压力,这样子对自己的情绪也是特别有帮助的。

4、敢于拒绝

对于自己不情愿做的事情或者是自己无能为力做的事情,要尽量的向对方表达出自己的意愿,让对方去选择更合适的人选。不要强迫自己,否则会给自己造成特别大的心理压力,对身体也会带来特别不好的影响。

5、不要过于追求完美

好多人的心理压力都是因为他们过度想要完美而造成的,他们总是喜欢把所有事情做得特别完美,但是大家应该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做的特别完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压力 失眠 博纳影业副总裁坠楼

广东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近50万 抑郁症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最新数据证实,全年全国精神病人发病后肇事肇祸较多,绝对数最多的是广东,113宗,造成85人死亡。近日,省精神卫生中心与省家庭医生协会联合……详细>>

用眼过度、过劳加班? 身体不止眼前的挥霍 也有远方

身体别止于眼前的挥霍,也有诗和远方!套用当下朋友圈广泛流传的一首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健康不正是如此么?当我们成了屏幕族,过度用眼……详细>>

超7成中小学生睡眠不足 1/4儿童有睡眠障碍

睡眠与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息息相关,婴幼儿每天75%的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里分泌的,睡眠差的孩子生长发育相对迟缓,免疫力、注意力、记忆力、组……详细>>

研究称蓝光光谱或阻碍睡眠 橙色光线对睡眠有益

据外媒16日报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通常使用LED照明,它们发出的蓝光可能抑制人体制造帮助人们入睡的褪黑素。而橙色光线的效果可能与……详细>>

有意义的创新 飞利浦开启睡眠认识新纪元

“一分钟了解你的睡眠质量”。近来,一个免费在线睡眠测试在微博上吸引了数千人的参与和分享。据了解,测试的结果中,有30%以上的人具有睡眠……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