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冷冻食品解冻后还能再冻吗?夏天如何保证饮食安全?

2020-06-03 09:03:01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我们使用冰箱储存的食品也越来越多,冰箱延缓了食物腐败变质的速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但放在冰箱里就一定安全吗?事实上并不是,特别是反复解冻的食物更是不靠谱,有实验证明,一块鲜肉反复解冻、冷冻4次后,检验结果显示,这块肉的菌落总数到了15倍。那么夏天该如何保证饮食安全?

夏天如何保证饮食安全?

夏季外出就餐要增强安全意识,要选择证照齐全的饭店,尽量选择食用煮熟煮透的食物,不食或慎食凉拌菜。到小餐馆就餐,要特别注意就餐环境。查看餐馆是否证件齐全,以及餐饮评级。还要查看其加工的原材料是否放在冷藏设施内,观察颜色是否新鲜,气味对不对,是否腐败了。

夏季家中饭菜的食用注意四点:一、食物原材料来源要新鲜、卫生,加工食物的水要确保清洁。二、生、熟食物储存时要分开存放、加工。加工食物的器具除了要定期清洁之外,还要注意分开使用生熟食加工餐具。三、要注意熟食的储存温度。夏天的饭菜要及时放进冰箱,一般室温情况下饭菜最好不要放超过2个小时。即使放在冰箱里,也不能久放。四、熟食从冰箱里拿出来要注意再加热,保证食物的中心温度达到70度以上。

食物中毒有哪些表现?

食物中毒一般具有潜伏期短(通常在1至72小时内发病)、短时间内有大量食用过相同食物的人同时发病、所有病人都有相似的以消化道症状为主的临床特征等特点。

一旦发生食物中毒,要立即到附近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不要自行乱服药物,以免延误病情。同时,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并予以保存,以备检验。

夏季多吃3种水果

1。柠檬

很多人都知道多喝柠檬水对身体好,既能帮助消化、生津解暑,还能美容养颜、提神开胃。

2、樱桃

樱桃的营养更是丰富,它不但给给机体补充营养,还能促进人体吸收其他的营养成分。

3、葡萄

口感酸甜又多汁的葡萄同样是一种优质的碱性水果,经常买一些回家吃准没错。葡萄富含有机酸、白藜芦醇、多酚和优质矿物质,经常食用能生津消食、缓解疲劳、补血益气等功效,老人孩子都合适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饮食安全 冷冻食品解冻 冷冻食品

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发作时应作何处理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患上了前列腺炎,这也已经成为了男性圈子里常见的健康问题了。那在前列腺炎发作时,应该作何处理?其饮食又该如何调整……详细>>

为何前列腺炎会找上你? 看看你是不是有这习惯

现在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本身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关,再加上生活节奏比较快,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运动量较少,严重的透支身体……详细>>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儿童性早熟多发 孩子为何会得性早熟

性早熟(precociouspuberty)是指青春期提早出现,即女性在8岁以前出现性腺增大和第二性征,或者在10岁之前出现月经,男性在……详细>>

女子怀胎十月竟不知 怀孕的女人会有何表现?

女子腹痛难忍以为腹中长肿瘤,送医检查后竟是怀胎十月临盆在即。记者21日从重庆巴南警方获悉,该女子入院次日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的宝宝。真的是一……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