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手足口病传染系数是新冠病毒3倍 从这4方面入手帮助娃远离手足口病

2020-05-26 09:02:26      

夏天来了,手足口病又进入了高发期,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的传染病,有特定的高发时间段,一般是4—7月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有数据统计显示,手足口病的发病人数237.6万位居第一,有国家卫健委专家表示:手足口病传播系数是新冠病毒的3倍。

哪些孩子容易患手足口病?

一般来说,在肠道病毒初期症状出现后的一周内,病毒传染力是最强的。肠道病毒症状的好发年龄以5岁以下的儿童为多数,且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年纪较大孩子及成人,1岁以下的幼儿感染机会是7倍,需要家中大人小心谨慎保护才行!

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

会伴有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而且少数患儿有可能会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但是个别重症儿童倘若发病的病情较快时必然会导致死亡,所以大家需要从各方面入手,对于此病进行预防同治疗才行。

一旦患上了手足口病之后,必然会导致孩子的口腔粘膜出现分散状疱疹,大概有米粒般大小,而且疼痛感明显,手掌或者脚掌部分均会出现米粒一般大小的疱疹,而且臀部也会受累。

特别是在口手足之间,当然一些孩子不发热时,病情虽然会比较轻,但是别的部位也容易出夙疱疹性咽峡炎等等。

其实手足口病主要侵犯手、足、口、臀四个部位。往往其症状比较轻,大多数在发病时,必然会有发烧的症状,手掌心和脚掌心会出现斑丘疹和疱疹,而且这种疼痛感会越来越明显,部分患者朋友还会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与呕吐的情况产生,这种症状比较明显,需要得到大家的关心与重视。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1、不要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合。

2、早上要给孩子检查手部,足部,口腔部位是否会出现异常情况,每天检查体温,判断是否有发烧。

3、家庭卫生要搞好,保持小孩子身体卫生干净,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等。

4、宝宝使用过的碗筷,杯子,奶瓶等物品要专用,专放,不要和大人的餐具混放,共用,每天用热水对餐具彻底消毒后再次使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毒 手足口病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浓烟滚滚,在一片警铃声和喧闹声中,一截救生梯醒目的出现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门诊大楼七楼的窗口。医务人员、消防员通力协作,不时有人员……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鼻咽癌疗效预测又有新工具!中大肿瘤医院在国际上首次建立鼻咽癌预后个体化预测模型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鼻咽癌研究团队再攀高峰,国际首次建立了基于血浆EBV DNA、TNM分期及其它风险因素的预后模型(nomogram)……详细>>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易址新建项目主体结构如期封顶,明年中将完工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易址新建项目主体结构如期封顶,明年中将完工详细>>

南方中西医成南医大第三家“三甲”医院

创院仅8年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医大肿瘤中心)凭借中西医结合临床学和肿瘤学两大国家级重点学科群迅速壮大,今年顺利通过国家顶级医……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陈柯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