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4岁女童小区被狗撕咬遍体鳞伤 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办?

2020-05-11 10:28:45      

都说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但狗毕竟不同于人,也是一种具有攻击性的动物,一旦控制不当,也会给人们带来伤害,特别是不具备自我保护能力的孩子,要警惕无牵绳等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狗狗。据报道日前广西南宁一名4岁女童在自家小区内,被突如其来的黄狗咬得遍体鳞伤,让人触目惊心,那么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办?如何避免儿童被咬伤?

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办?

1、彻底清洗伤口。先用肥皂水清洗伤口,然后再用清水清洗伤口,这个过程至少要15分钟以上,要将伤口彻底的清洗干净。

2、清洗之后不要包扎。无论是什么季节,伤口彻底清洗之后要保持伤口的开放状态,千万不能用任何东西进行包扎。

3、如果被狗严重的咬伤,除了做好伤口的处理之外,要拨打120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4、如果咬伤较轻的,要立即到附件的医院或者防疫部门注射狂犬疫苗,这个千万不能大意,因为依然会有一些狗是没有打过预防针的,如果这些带有病毒的狗咬伤人,那人很可能会患上狂犬病,所以,只要是被狗咬伤就必须去打狂犬疫苗,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5、按要求注射疫苗。因为狂犬疫苗需要注射好几次,所以,一定要按照要求完成整个的注射流程,如果自己随意减少注射的次数,那也是非常危险的。

打狂犬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1、应尽量避免受凉受风,防止感冒后的影响。

2、在注射疫苗期间应注意不喝酒不抽烟,不喝咖啡和浓茶,也不要吃辣椒、大蒜等刺激性的东西。

3、注射疫苗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或医疗中心,做好预防措施,以防出现注射后引起不良反应。

4、注射疫苗的同时也可以对抗生素的摄取,比如抗生素药物以及抗感染的药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被狗咬伤 被狗咬伤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详细>>

中国儿童过敏性鼻炎患病率增高 儿童过敏性鼻炎该如何护理?

据报道,中国成人和儿童过敏性鼻炎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尽管我国不同地区的过敏性鼻炎患病率存在差异,但在过去的20年中,儿童过敏性鼻炎患病率日……详细>>

全球首例白血病女婴通过基因技术获得痊愈 儿童白血病如何预防?

法国媒体《20分钟报》11月6日报道称,英国一名一岁的婴孩通过改造免疫细胞技术,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白血病痊愈患者。该婴儿在出生仅14周时,……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