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3岁男童创作10余幅水粉画 如何开发孩子的智力和潜能?

2020-05-07 09:01:08      

家长都希望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日前一位南京的小朋友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羡慕,据报道南京一对夫妻发现自己3岁的儿子喜欢画画,在把家里画具给他之后,孩子的创作十分惊人,已经有10余幅水粉画作品了,很多家长都很羡慕,那么究竟该如何开发孩子的智力和潜能呢?

家长如何尽早发现孩子潜能?

1、宝宝比同龄孩子起步早。爸爸妈妈是否发现你的宝宝比其他人更早学会对人微笑、更早自己坐起来、更早会爬或者更早会走路?当别人家10个月的宝宝还在满地爬时,宝宝是否已经能自己颤颤巍巍的走了?当别人家的宝宝只会咿呀时,宝宝是否就会“爸爸、妈妈”的叫了?虽然宝宝这些早期表现不代表宝宝日后就一定能成为名人,但在某种程度上预示着宝宝有很不寻常、很特别的天赋和潜质。

2、宝宝惊人的观察力和记忆力。当很多同龄小宝宝对记忆还没有任何表现的时候,自家宝宝居然记得他见过的人或事物,比如妈妈今天换了个新发型或者穿了件新衣服,立马被宝宝捕捉到了并且有惊讶或者欢喜的表情。

3、宝宝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一两岁的宝宝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吗?答案是有的,虽然宝宝还不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但一个天赋超常的宝宝是会做出让父母大跌眼镜的惊人表现的。比如,宝宝看见柜子上有自己够不着的东西时,他会搬来小板凳把自己垫高,然后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宝宝看到爸妈平时上下楼摁电梯键时,他在宾馆、商场、酒店的电梯间也会自己找电梯按键。

4、宝宝敏感懂事。有天赋的孩子一般也比较敏感。当爸爸在生气或妈妈不高兴的时候,宝宝都能敏感的察觉到并且想办法安慰,或者妈妈抱着宝宝走路走累了,宝宝也会说要自己走路。

如何开发孩子的智力和潜能?

1、学习物品分类

物品分类

孩子在日常的生活中肯定脱离不了一个“吃”字,家长就可以在食物这方面锻炼孩子。

在平时就可以告诉孩子,他吃着的东西是什么,有什么特点,是怎么做出来的,和什么农作有关系等等,让孩子在无意间接收这些信息,这样到下一次在吃这东西时,家长可能都不用再说,孩子就会抢答了。

2、多和宝宝说话

家长与孩子的对话越多,孩子词汇量会增长得越快,孩子日后测试出来的智商会越高。错过对儿童语言能力的培养就可能造成孩子以后在学业上和其他同学有差距。不同家庭语言环境的差距可以达到3000万个词汇,如果稍不注意错过了句子中某个熟悉的词汇,孩子们就会难以弄清下一个词汇的意思。

3、教孩子看绘本

这时候父母可以开始培养孩子看绘本,在孩子看绘本的过程当中,父母可以让孩子一边看一边不断地提问,这样能够让孩子进行扩散性的思维练习,构建宝宝的语言能力、构思能力、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潜能 儿童智力 3岁男童作画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全球35个国家30万名儿童追踪调查结果 树木覆盖率越高 疾病发生率越低

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来自35个国家的30万名……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加拿大研究显示通过辅助生殖技术出生儿童发育正常,辅助生育技术是什么?

据英国路透社1月12日报道,根据加拿大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通过辅助生殖技术(ART)出生的儿童,在2岁时,他们在认知、运动及语言方面的发育……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