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送进ICU 如何保护儿童免遭家庭暴力?

2020-05-06 09:02:50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父母都想给他360度的关怀和照顾,但即便如此,还是会有一些无辜的孩子,受到家庭暴力。近日,一名4岁女童被家暴的事件引发网友关注,据报道,该女童是黑龙江一农场的女童,被其生父同居女子虐待打伤了,因重伤送入医院,还进入了ICU,有网友称孩子身上有多处伤疤。

实施家庭暴力实在可恶,特别是实施在一个孩子的身上,家庭暴力对孩子心灵上的伤害非常大,我们该如何保护儿童免遭家庭暴力呢?

家暴对儿童有哪些危害呢?

1、自卑

长期生活在家庭暴力环境中的孩子,长大后,很容易养成自卑的性格。因为很多父母打了孩子之后,还硬要孩子认错,这样子只会让孩子产生排他倾向,孩子表面上是顺从了,但心里其实是抵触的。

2、懦弱

时间一久,孩子一看到家长就感到害怕,不敢跟家长说话,甚至不敢接近家长,变得唯唯诺诺的。因此,不管父母要他做什么,也不管父母的话是对是错,他都只会乖乖服从。在这种不良的绝对服从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往往惟命是从,精神压抑,学习被动。这为他将来走向社会埋下了一颗“懦弱”的种子。

3、固执

在家庭暴力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很容易产生逆反心理,父母要他们往西,他们偏要往东,就是想跟父母作对,存心让家长生气。还有的孩子,父母越打越不认错,越打犟劲越大。有的孩子常常用离家出走、逃学来与家长对抗,变得越来越固执。

疫情期间,家暴事件频发

在这次疫情之下实施家暴的人中,还有相当一部分并没有家暴前科。家暴数量的激增,和疫情有着密切的联系。根据统计,90%的暴力缘由都与疫情有关。

夫妻之间真正做到朝夕相处,24小时不离视线,家庭矛盾爆发出来;居家过久,被限制而产生恐慌焦虑,夫妻之间的负面情绪爆发出来;不能复工,没有收入带来的经济压力,因为父母孩子亲戚而产生的纠纷,使得众多家庭本不稳固的感情出现裂痕……因此,那些并没有家暴前科的男人们,有的此时也表露出了另一面。

如何保护孩子远离家庭暴力?

我国法律明令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对此都有非常严格的规定。作为家长,一定要提高保护儿童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的规定,自觉摒弃家暴行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家暴 儿童家暴 家庭暴力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科学家阐明卵巢癌的分子亚型 很多女人忽略了卵巢癌原因

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解开了科学界长期存在争议的一个问题,即研究人员成功定义了高级别浆液性卵巢癌的分子亚型,这种是一种最常见的卵巢癌形式,也是……详细>>

70多岁的女乘客心脏病发在飞机上晕倒 心脏病的发病原因

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20航班起飞30分钟后进入了巡航阶段,正当乘务人员为旅客们分发餐食的时候,经济舱中部位置,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详细>>

淋巴癌少女曝光学校虐待学生 千万要做好预防淋巴癌的措施

江西南昌豫章书院被媒体曝光存在体罚、侮辱学生的行为,小静也曾是那里的学生。豫章书院关停后,父亲又把她送去了同在南昌的阳光学校,那里的宗旨……详细>>

美女穿高跟鞋大脚趾外长疙瘩 常穿高跟鞋警惕拇外翻

27岁女子因常穿高跟鞋得了拇外翻,拇外翻最常发生在有遗传倾向加上长时间穿不合适的鞋子的人,不合适的鞋子会对拇趾施加异常压力。详细>>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

  •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