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大鹏、袁姗姗畅聊健身宅家不忘勤运动 居家防疫可以做哪些运动

2020-03-14 07:18:32      家庭医生在线

3月11日晚,《煎饼侠》《缝纫机乐队》导演大鹏在微博直播时,演员袁姗姗在直播间内留言,大鹏提及袁姗姗现在身处湖北襄阳,在直播间内与袁姗姗连麦送上问候,袁姗姗表示自己在襄阳一切都好。并与大鹏交流起了健身经验,大鹏称自己从初一到现在瘦了十四斤,而袁姗姗也表示在家坚持健身,每天练一个部位。

由于疫情的困扰,很多朋友和大鹏、珊珊一样,被迫待在家防护,出不了门,自然也就没怎么运动,时间一长,才发现自己已经悄然发胖。其实呢,运动也并非一定要到室外才能进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集中室内的锻炼方法。

1、深蹲

深蹲对于很多喜欢健身的朋友来说肯定不会陌生,这组动作的优势就在于可以锻炼全身多处部位,比如臀大肌、股二头肌、股四头肌、半腱肌、半膜肌等等,另外一点就是深蹲所需的活动空间小,在室内施展起来也是绰绰有余的。

需要注意的是,深蹲虽好,但如果动作不标准,也是很容易损伤到自己。在做深蹲时,切忌下蹲速度过快,另外,一定要保持腰背的挺直,塌背深蹲很容易造成伤害。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膝关节疾病或者骨质疏松的老人,不要做这项运动。

2、开合跳

开合跳是一项比较简单的动作,对于平时没有锻炼习惯的人来说也很好上手,另外,开合跳可以配合音乐的节奏进行,有不错的动感。在进行这一项运动时,要尽量保持久一点的时间,能够起到不错的燃脂效果。

3、脚蹬自行车

脚蹬自行车是一种很形象的叫法,我们平躺在床上或者瑜伽垫上,抬起双腿做蹬自行车的动作,也可以逆方向的倒蹬自行车。这组运动能够锻炼我们腹部和腿部,在增强核心力量的同时还能廋腿,还不赶紧练起来。

4、拉伸运动

说起拉伸,我们平时都会做,比如起床伸懒腰。为什么要做拉伸呢?当我们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或姿势时,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拉伸可以舒缓我们紧张的肌肉和关节,做完拉伸之后你会发现,腰酸背痛的现象缓解了不少。当然,我们在做拉伸的同时,也要注意定时活动一下,不要老是躺在沙发看手机,这样可以减少我们容易疲劳的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看病不用再为排队烦恼啦!中山一院上线80台自助设备机 从挂号到缴费全部搞定!

说起去医院看病,很多人可能首先就想到“怕”!这倒不是指讳疾忌医,而是怕排队。挂号要排队、买病历要排队、看病要排队、缴费要排队、拿药也要排……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七部门发文助老出行:低风险区除特殊场所外,一般不查验“健康码”?如何教会老人用智能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给人们生活也带来了便利,如手机支付和扫健康码,这对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老年人视力和记忆力下降,学习用智能手机却变得异常……详细>>

17岁男孩因自发电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7月21日下午,岑溪市第二变电站一个变压器遭雷击并燃烧,导致该市城西、城中片区大面积停电,因此有居民便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应急。然而,7月2……详细>>

  • 王贵清

  • 吴晓亮

  • 彭力平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