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38岁港姐剖腹产后13天就出门 剖腹产后外出尽量别早于这个时间

2020-03-02 09:03:27      

日期,有港媒曝光一周前港姐叶翠翠与家人外出画面,据称叶翠翠剖腹产才13天,虽然是剖腹产,但叶翠翠保养得不错。有很多名人生完孩子就可以下地外出,即使是剖腹产好像也比常人恢复的更好,那么正常情况下剖腹产有建议多少天不要出门呢?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外出

虽然有些剖腹产后的宝妈恢复的非常好,但还是建议产妇坐月子期间是最好不要出门,在室内静养即可,最好不要去外面,因为容易受风,如果非要出门的话,一定要多穿衣服,最好不要去远的地方,注意身体,因为生产后体虚,要保护自己。一般情况下,出了月子后就可以外出了。

剖腹产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尽快排气

由于在剖腹产的手术中,肠管受到激惹、肠蠕动减弱,所以通常需要经过24~48小时后,肠道功能才会逐渐恢复。肛门排气(也就是放屁)是肠蠕动的标志,意味着宝妈肠道功能基本恢复。若在48小时之后还未排气,则为异常情况,必须找医生检查处理。

新妈妈剖腹产手术24小时后,可以在家人或护士帮助下,适当站立一会儿或轻走几步,一天内做3到4次,这样可以及早恢复肠蠕动。当然也有些妈妈由于过于虚弱,这个时候准妈妈可在床上适当活动,如多翻身,这样既有利于排气,还可以防止内脏器官的粘连。

2、流食为主

一般来说产后6小时是新妈咪的禁食时间,6小时后宜服用一些排气类食物(如萝卜汤等),以增强肠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腹胀,并使大小便通畅。在大量排气后,饮食可由流质改为半流质,如粥、面条等,可根据妈妈的体质而定,饮食逐渐恢复到正常。应禁止过早食鸡汤、鲫鱼汤等油腻肉类汤和催乳食物。

3、不食胀气食物

因为剖腹产的情况,会使女性的肠道受到刺激,从而阻碍了肠胃的正常的蠕动,而且剖腹产后易容易胀气,所以在剖腹产前后最好不要食用易胀气的食物,如土豆,花生,豆浆等等,避免孕妇胀气,产后胀气,生产后易吃流食。

4、刺激性食物

距离剖腹产的时间越来越近的时间内,孕妈最好规避掉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类似于引发情绪激动高涨类的食物,这类食物的成分会阻碍血小板的凝聚,会影响剖腹产后止血以及伤口的愈合的情况。比如说营养品,洋参等高补养产品。

(责任编辑:刘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 剖腹产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三个熊孩子电梯内放烟花火花四溅?燃放烟花爆竹应注意什么?

临近春节,怎么能少了燃放烟花,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不过每年都会出现烟花爆竹意外事故发生,因此一定要正确燃放烟花爆竹,保证人身财……详细>>

国内首个商场母乳捐赠点设立 哪些人不能母乳喂养?

华东地区首家、全国第二家母乳库在南京市妇幼运行3年已获捐母乳超过百万毫升,惠及早产危重患儿1200多人。日前,市妇幼对外宣布,其在新街口……详细>>

陈浩民太太生下第4个孩子 女人生孩子也有好处

3月30日陈浩民第四胎出世了!46岁艺人陈浩民的太太蒋丽莎在医院诞下第四个女儿Victoria,重约6.8斤,“四年抱四”,加起来已经有……详细>>

黄铁良突发心梗去世 几个常见的心梗诱发因素

6月11日晚,相声名家黄铁良在去往演出路上突发心梗,不幸去世,享年79岁,高峰、苗阜、王碧辉等发微博悼念。黄铁良师从相声大师侯宝林,与尹……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