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蔡少芬产后恢复下厨做饭 产后多久可以下地走动?

2020-02-25 09:02:40      

香港前TVB四大花旦之一蔡少芬与老公张晋三胎出生有一段时间了,据报道近日张晋晒出蔡少芬下厨做饭的视频,感慨老婆归位。

生产、坐月子都是宝妈们难忘的经历,坐月子的情形也大不相同,有些宝妈产后恢复和坐月子都十分顺利,产后恢复也很好,让人羡慕,但有些宝妈身体状况一直都不是很好,这跟坐月子有关吗?产后多久可以下地走动呢?

顺产和剖腹产下床时间不一样

顺产:顺产的妈妈一般在产后12小时就可以下床适当活动了;

剖腹产:剖腹产的妈妈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要遵守医生给出的建议,不要过早、轻易下床活动。

产后第2周不要太过劳

半个月后,很多宝妈觉得自己身体恢复查不到了,不仅下床走动、运动,还会做各种家务,此时虽然身体已经没有大问题,但也不能太过劳累,否则会导致过度疲劳,这个时候最好试着恢复产前日常生活,做一些小幅运动,但不要过于劳累。

产后不需要完全卧床休养

除了一些在生产时十分坎坷的妈妈,大部分的妈妈并不需要在月子期间一直卧床休息。一般来说,在产后6周左右才可以做些常规的运动,不过坐月子的时候,妈妈可以视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是否可以完成一些轻度的产后恢复的训练。在产后运动的时候,妈妈要注意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一定要量力而行才可以,以免过于逞强,反而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

产后3天可以适当下床活动了,但仅限于慢慢地走走,也可在床上休息的时候多翻身、抬胳膊、仰头,这些也是运动。产后2周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如擦擦窗台、抹抹桌子、叠叠衣服。但要注意做家务的时候,不要碰冷凉的东西,洗抹布、擦桌子、做完家务洗手都要用热水。在月子期间,妈妈也要注意自己的卫生习惯,完全可以洗澡、洗头发,只不过在洗澡、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室内温度以及水温,要记得及时擦干。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下地走动 产后恢复 蔡少芬

陈意涵出月子就健身 高龄产妇如何坐好月子

陈意涵刚出月子不到3天就跑步5公里,网友们担心她的身体状况,陈意涵表示已经做完月子,可以回到正常生活。那么高龄产妇如何坐好月子呢?详细>>

非医鉴定胎儿性别最高罚3万 女人引产有何危害?

国家卫计委近日印发《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明确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详细>>

超半数济南妈妈选剖腹产 医生建议是主因(组图)

一则“中国平均剖腹产率接近50%,远高于世卫组织推荐的15%上限”的消息,让高剖腹产率成为公众的关注焦点。近日,大众网健康频道记者深入……详细>>

女子堕胎后为维系恋情偷女婴 女性堕胎后如何护理

一女子怀孕后因身体原因将孩子打掉,为维系恋情欺骗男友已将孩子生下,眼看纸包不住火,她抱走了别人家的孩子糊弄男友。 详细>>

女子到无证诊所引产 揭秘引产的5的危害

20岁女子怀孕之后,到一家无牌无证的场所做引产手术,导致小肠被截断,住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被鉴定为重伤。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日前抓获嫌……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