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母乳喂养可减少婴儿体内耐药细菌 母乳喂养还有这些好处

2020-02-20 00:21:57      

众所周知,母乳喂养不仅能够增强宝妈和宝宝之间的亲密联系,也会给宝妈和孩子带来很多身体上的好处,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有专家团队近日在《自然·通讯》期刊上发表论文称,母乳喂养至少六个月可减少婴儿肠道内的耐药细菌。除此之外,母乳喂养还有这些好处。

1、心态平和

母乳喂养设计到催乳素,催乳素可以让宝妈心态平和,让宝妈产后紧张焦虑的心情放松,另外还可以使母婴关系更为亲密,强化母亲与宝宝之间的关系。

2、降低卵巢癌的发病风险

母乳喂养能够降低很多乳腺和子宫的疾病,能够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特别是对绝经期前的女性。

3、帮助体型恢复

宝妈给宝宝提供乳汁的同时,也同时消耗自身的热量,减少体内脂肪,帮助宝妈恢复体形,帮助宝妈体内激素分泌,帮助宝妈体形的恢复,母乳喂养就是最天然的产后减肥方式。

3、减少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

有一些婴儿在1岁以下毫无征兆死亡,这种情况被称为婴儿猝死综合征。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病风险能够大大降低。

4、降低儿童白血病的发病风险

儿童白血病是儿童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原因不是很清楚,与儿童自身的免疫力有关,但有数据显示,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

5、降低1型糖尿病发病率

1型糖尿病多发生在儿童与青少年时期,有着明显的遗传易感性,某些病毒的感染是1型糖尿病的触发因素。大量研究表明,坚持1年以上的母乳喂养,可以降低有遗传倾向的1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产后母乳喂养多久比较好呢?

一般宝宝6个月月龄以后,母乳喂养可能不足以完全满足宝宝的身体发育需求,需要在母乳的基础上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可以以母乳喂养为主,再添加辅食的方式进行喂养,并随着孩子年龄逐渐增大,减少喂奶的次数,这样对宝宝的健康实有裨益。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喂养

维生素D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风险?维生素D缺乏有哪些危害

近日,一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正常水平的维生素D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30%的死亡风险。但摄入水平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人群的……详细>>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长期不吃肉有什么危害?这几类人一定得吃肉

近年来,许多人为了健康、减肥,以及为了保护动物而提倡素食主义,倡议人们不要吃肉食,只吃素食,那么,如果真的可以只吃素食而长期不吃肉食吗?……详细>>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食用巧克力有益大脑健康 如何正确食用巧克力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科学家们证实,适量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大脑神经退化的风险。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