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四连冠!好医生康复新液再登“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消化系统榜首

2020-02-15 12:52:0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报告(2019版)》公布,好医生新液连续四年入榜,并继续蝉联消化系统用药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第一名,综合排名位居近三年中药大品种科技因子全品类第18名,排除注射液后排名第10名,进一步彰显了“临床价值高、科学价值强、市场价值大”的中药大品种科技核心竞争力。
 
  消化系统用药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第一名

  全品类近三年第18名

  据悉,该报告由中药大品种联盟和万方数据联合编制,根据中药大品种“临床、科技、市场”3个维度的遴选规则,在2018年版569个入围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评价的产品基础上,2019年工作组增补了若干近年上市中药新药产品,以及若干取得突破,符合增补规则的品种,淘汰了停产及其他不符合条件的产品,最终确定入围2019年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评价的579个产品,涉及380家企业、530个品种。入围品种均为各治疗领域临床常用的优势品种。

  《报告》分析了好医生康复新液(国药准字Z51021834)近年在科技、临床方面的投入、产出、奖励等各方面的情况,基于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模型,按照指标权重因子确定了算法规则;在各项数据的基础上,计算各个品种的得分值,评定康复新液的科技因子为44.70,在消化系统用药中药大品种排名第一,“展示出了较强的科技影响力。”报告还评价了过去十年(2009-2018)和近三年(2016-2018)的临床各治疗领域或特定病种治疗上,科技竞争力领先的优势中药产品,形成科技竞争力榜单。好医生康复新液分别位居十年榜单全品类第30名,三年榜单全品类第18名。

  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评估项目自2016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报告》2016、2017、2018版发布后,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已成为中成药科技大奖的“风向标”。新华社、人民网、健康报、中国医药报、中国中医药报、医药经济报等权威媒体均有相关报道;百余家企业对产品上榜进行了专题报道;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不同场合高度评价《报告》对中药产业的积极影响。《报告》在药物政策方面应用潜力逐渐彰显。同时,对上榜企业给予重点支持,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有望为药品监管、医保支付、辅助用药等医改药物政策提供科学化的中药评价决策依据。

  康复新液广泛应用于消化内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外科、肛肠科、皮肤科、妇产科、儿科等科室,促进各类黏膜、皮肤创面的愈合,如复发性阿弗他溃疡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各类外伤、烧伤、术后创面、放射性损伤等,疗效好,副作用小。作为好医生集团品牌产品,好医生康复新液及相关研究先后荣获“华夏科技一等奖”、“李时珍医药创新奖”、“四川省专利奖”、“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7健康总评榜年度质量表现奖”、“中国家庭常备肠胃药品牌”、“2018-2019年度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高的品牌”、“2018-2019年度中国药品零售市场最具魅力品牌榜”等多项荣誉,在业界建立了好医生的“好医生品牌”。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毛坦厂高三考生广场戴口罩晨读 疫情之下学生开学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毛坦厂中学一直被人们形象地成为“高考工厂”,此次疫情下,毛坦厂中学也未能如期开学。日前,毛坦厂中学开学了,有媒体报道称,20多名高三学生……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黎巴嫩爆炸10名救援人员遇难 4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发生爆炸时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每年夏天都会出现一些爆炸事故,尤其是油罐车和化工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黎巴嫩爆炸,其威力远远超过地震,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每个人……详细>>

  • 王甲汉

  • 陈华德

  • 李志清

  •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