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人体衰老有3个变速档 好习惯能延缓衰老吗?

2020-01-15 09:34:41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新研究显示,人体衰老有3个变速档,分别是34岁、60岁和78岁。虽然衰老不可避免,但我们该如何做才能延缓它的进程?一起来看看。

2020年来了,00后都已经有20岁了,社交网络上8090后满屏焦虑,其中他们焦虑的重点在于无法面对年纪渐长和一些初老症状,我们究竟该如何面对衰老?衰老可以延缓吗?好习惯真的能延缓衰老吗?

哪些生活习惯能延缓衰老?

要有充足的睡眠

无论男性女性,想要保持健康年轻态,必须要保证自己每天有充足的睡眠,否则是会加快自身衰老的速度的。而正常的睡眠时段是在晚上十点到早上六点之间,必须要保证自己在这个时间段内处于深睡的状态,毕竟这个时期是人体主要的排毒阶段。

吃早餐

很多女性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因为吃早餐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而多数女性都有赖床的习惯,进而起床后就匆忙的赶去了公司,放弃了去吃早餐。对于长期不吃早餐的女性来说,其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显著减慢,血管的弹性和自身的免疫能力也会有所降低,进而身体就会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从而就会加快衰老的速度。

经常梳头

在头上有很多的穴位,梳头相当于对头皮做了一次按摩,具有提神醒脑以及滋养脏腑的效果,缓解头痛头晕,保护了视力,加快了大脑细胞的新陈代谢速度,延缓了其衰老。具体的方法是使用牛角梳,从前额头梳到后颈部,然后从耳朵两侧梳头顶。

该如何正确面对衰老?

当人突然发现自己老了,可能会有点没办法接受,这种心态就容易导致衰老的现象变得更严重。尽管我们身体变老了,但是却可以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希望,有着追逐梦想的精神,也能够接受新鲜事物,心态年轻了,人也会看起来年轻很多。

很多人害怕衰老,就是因为当人出现衰老的时候,就代表着和死亡越来越接近了。生老病死是一种自然规律,进入衰老期的人,应该了解死亡,不要因为害怕而不去考虑。死亡虽然不可避免,但是我们可以在自己活着的时间内去尽情享受生活。

人老了,就容易出现腿脚不便的现象,人一旦变老,钙物质就会流失的比较快,骨骼也会变得脆弱,这时候就应该多补钙,多晒太阳,进行适量的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加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当人变老的时候,会发现做一些事情开始变得力不从心,在这个时候,需要人帮助的时候,就要去张口,而不是自己去逞强。虽然说很多的老年人,都想着不要依赖别人,但是寻求帮助并不丢人,什么都依靠自己,有的时候也很容易会出现意外。

总之,衰老并非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用一个好的心态去迎接衰老,就能让衰老的脚步走得更慢些,对身体也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衰老 人体衰老

研究:做恶梦有益于身心健康 是天然的养生方式

据美媒消息,近日,美国《纽约杂志》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做恶梦不但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反而有益于身心健康。详细>>

油性头发适合染发吗 警惕经常染发的几种危害

油性头发也适合染头发,染发剂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染过头发以后,发质要比原来头发会更干燥。因此可以在染发剂里面适当的放一些油类物质,中……详细>>

手机软件能驱蚊 专家:理论上可行使用要慎重

夏天蚊子多,让人难以睡个安稳觉,而用蚊香或是杀虫剂除蚊子,市民又担心药物伤害人体,“电子蚊香”、“手机驱蚊软件”等称能驱蚊的软件程序,……详细>>

1个医院400病人等肾源 建议开《生死学》改观念

8月24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卫生部在上海联合启动了建立人体器官捐献体系,天津、辽宁、上海等10个省、市获批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详细>>

生气时器官会发生大变化!

我们都知道“生气对身体不好”,可是,遇到事情仍然会由着性子生闷气!不过,看完这条内容,还敢生气吗?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