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建院120周年改革发展研讨会

2019-11-12 15:53:25      家庭医生在线

120年栉风沐雨,两甲子砥砺前行,发端于清末疫病流行、民族危亡时刻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今天迎来了120周岁生日。11日上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本部院区举行建院120周年改革发展研讨会,凝聚改革共识、共商医院发展大计,并在南沙、鹤洞两个分院区设置分会场。


大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教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主委陈怡霓, 广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炯烈,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小平,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中共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贺立峰,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昊羽,广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汤汉忠,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李江,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程,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阳资文,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斌,广州市道路扩建工程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宋金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及市属各医疗机构主要领导、专科联盟及教学协同代表单位负责人、市属协会领导等出席改革发展研讨大会。医院全体院领导、职工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光烈主持,曹杰院长致辞。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曹杰致辞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光烈主持会议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曹杰院长在改革发展研讨会上致辞,他代表医院对出席、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曹杰院长回顾了医院从城西方便所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沧桑砥砺、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

他说,120年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承和发扬“仁心仁术 方便为怀”的精神,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技术、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家、省市的医疗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曹杰院长表示,120周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医院正在以省登峰计划和高水平医院建设为契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展望实现市一人梦想的美好未来。


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教授讲话

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细数了广州医科大学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历史渊源以及结下的深厚友谊。1958年,时任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姚碧澄主要负责筹建了广州医学院(现广州医科大学);1997年,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挂牌广州医学院附属市一人民医院;其后,更有众多科主任兼任广医教学任务,为广医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广医的创办、发展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小平讲话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小平对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建院12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广州老百姓最熟悉、最信赖的医院之一,“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综合服务能力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希望医院能在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集聚高水平人才团队上继续努力,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健康广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讲话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代表广州市人民政府对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对广州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乃至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医院以120周年为新起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为广州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服务健康广州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还表示,广州市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改革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教授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教授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向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表示祝贺,对医院深厚悠久的历史表示赞赏,回顾了华工与市一医院在校院合作上取得的主要成果。他希望双方继续强强联合,进一步汇聚学科精英,形成学术团队,科学统筹资源,迅速凝成合力,把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建成国际一流水平的医院。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讲话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对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专科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创新服务等方面的主动作为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加快健康广东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医院一是要在加强医院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上创先争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系列决策部署;二是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上要做好表率;三是要在高水平医院建设上创先争优,在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四是要在改善医疗服务管理上创先争优,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为建设健康广东作出贡献。

大会上还播放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建院120周年形象宣传片,这是建院120周年筹备工作中的四项医院文化成果之一,此外医院还续编了医院院志(1999—2019)、汇编了《时光流韵——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建院120周年纪念文集》、精心编写了《榕荫——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20周年纪念画册》,凝练传承市一精神。

仁心仁术百廿载,方便为怀新征程。市一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院12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厚积薄发,紧密团结全院职工,为开创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黄月星)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医大师路志正学术思想及经验传承研修班圆满落幕——路志正教授得意弟子 、清阳多动宁胶囊发明人黄斌 畅谈从师感受

2016年9月23~24日,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国医大师路志正心病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传承研修班”……详细>>

首个针对中国内地自闭症儿童的诊断工具——自闭症儿童常模数据在中山三院发布!

4月2日,我们将迎来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是“迈向独立自主”。据相关统计,目前中国自闭症患病率和世界其他国家相似,约为1%,自闭……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霍汶希替阿娇报平安!凌晨突发昏厥撞伤,伤口6cm缝合数十针?如何应对头部外伤问题?

头部外伤是最常见的,但头皮血管比较丰富,即使轻伤也会大量流血。头部是重要的部位,那常见的头部受伤有几种情况,该如何正确处理。详细>>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