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你会洗手吗?这家医院用舞蹈给你做示范!

2019-10-16 17:07:58      家庭医生在线

手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外交官”,

一只没洗过的手藏着4~40万个细菌!

有3成感染都是因为经手传播细菌,

彻底洗手,可以让患者感染几率大大降低!

而医护人员良好的洗手习惯、正确的洗手方法是

预防感染发生的最有效、最直接、最经济的措施。

今年10月15日,是第12个“全球洗手日”。为了提高医务人员和公众的洗手意识,今日下午,祈福医院组织医护代表进行了一次“‘手’护健康,从我做起”的快闪活动!手把手教学规范的洗手步骤!


活动由医务部石永豪主任主持,周民伟副院长致词。“感控无小事!”周院长强调,手卫生在预防疾病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中十分重要,希望医护人员要重视手卫生,落实手卫生。

随后,以医生、护士组成的8人团队,为大家带来小苹果版本的手卫生舞蹈,舞蹈生动活泼、节奏明快,将“七步洗手方法”活灵活现地进行了演绎。


活动引来不少病人、家属及附近居民关注,欢快的气氛感染之下,他们也举起双手跟着医护人员一起比划,练习正确的洗手方法。“活了这么多年,现在才知道手是这样洗的啊!”一位病人家属感叹道。


舞蹈表演后,120位医护人员在医院2号楼北门广场摆成“心”的队形,带领现场的邨民代表、患者及其家属、后勤保洁人员等200人共同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内、外、夹、攻(弓)、大、力(立)、丸(腕)”,一起学习洗手步骤、做好手卫生。



活动最后,全场人员齐喊:“感染控制,‘手’先行动”的口号,医护人员共同承诺“手”护健康,做患者的“手”护神!为患者创造更为安全的诊疗环境,进一步提升医护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该场快闪是祈福医院“从我做起,‘手’护健康”活动的其中一部分,祈福医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手卫生专项活动,目的是强化医院感控理念,进一步规范洗手步骤,提高医务人员及公众洗手意识,减少医院感染风险。

正确的洗手方法,你也一起学习下吧!


附:活动视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强吗?

最近半年以来,出现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引起公众对疫情防控的担忧。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没有相关的临床表现,如咽喉疼痛、咳嗽发热等,不过呼吸道标本……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张忠德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日方要求中国不要对日本人肛拭子检测,称会有巨大心理痛苦?关于肛拭子需了解这几点!

一般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但最近又添加了肛拭子,一时间引发人们的热议。不过是检测方法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为了保护自……详细>>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第十三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发布973研究成果 为心脑血管病的防治开辟新路径

今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七大学(协)会共同主办和支持的第十三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广州盛大开幕。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