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强吗?

2021-01-28 09:21:18      

最近半年以来,出现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引起公众对疫情防控的担忧。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没有相关的临床表现,如咽喉疼痛咳嗽发热等,不过呼吸道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呈现阳性,那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强不强呢?

1月26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绥化市望奎县1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3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8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7例(绥化市望奎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绥化市望奎县20例,哈尔滨市呼兰区4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3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例(绥化市望奎县8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2例)。上述所有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的,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强吗?

无症状感染者有一定的传染性,同时也有传播风险。确诊病人发病7~10天左右,新冠病毒含量增加且传染性是最强的,新冠病毒依靠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无症状感染者没有任何症状,不易排出病毒且传染性弱。值得提醒的是,无症状感染者身体中有病毒,若没有做好有效的防护措施,近距离密切接触仍然会被感染。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1、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只要出门就要戴上口罩,掌握正确戴口罩方法。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能近距离接触。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采取分餐制,用公勺公筷。

2、多留意症状

多留意自身症状,特别是高风险人群主动上报且积极配合筛查以及治疗。

温馨提示

到目前为止,无症状感染者以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结果当做判定标准。我国无症状感染者有5个发现途径,第一是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第二是传染源追踪;第三是聚集性疫情调查;第四是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史或居住史的人做检测;第五流行病学调查和筛查中发现相关人员。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强 黑龙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 黑龙江省

全国首家医院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

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完善和大病保险体系的建立,群众看不起病、因病返贫的现象越来越少,但患有肿瘤、白血病、器官移植、严重创伤烧伤等重大疾病的……详细>>

男子出差突发胸痛心梗 昼夜温差大心血管疾病高发

疾病新闻据人民网讯 最近温差较大,也到了心血管意外高发期,南京市第二医院心内科近期就收治两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及时行急诊心脏介入手术,……详细>>

机器人给9岁孩子脑部做手术 植入10根电极精准定位病灶

4月12日,南医三院“华南神经外科新技术培训基地”成立。据了解,这是中国第一个神经外科新技术培训基地,将致力于神经外科新技术的研究、创新……详细>>

台风“海马”将深入内陆10省 台风肆虐如何安全出行?要警惕哪些疾病?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海马”将于今日下午以台风或强台风级在广东珠海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或为我国建国以来10月登陆广东最强、最 晚的台风……详细>>

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联合暨大附一院 共建平台远程影像诊断中心

全球结核病疫情及流行情况非常严峻,结核病也不再是临床医疗问题,更是民生和政治问题。在2016年全世界估计新发结核病1040万,登记病例6……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